值得带回家的10种俄罗斯传统纪念品

2020年5月23日
【 字号:
除了伏特加酒、木制玩偶和鱼子酱,还有其他俄罗斯特色纪念品吗?在源头购买这些商品可以100%确保真实性。
Souvenirs
来源:Getty Images
http://tsrus.cn/669501

扫一扫

这些纪念品也是理想的新年礼物,那么为什么不在年初就完成购物呢?

1.  俄罗斯套娃

多个穿着传统服饰的娃娃,相互套扣,这便是著名的俄罗斯套娃,而且至今依然是游客从俄罗斯带回的最受欢迎的礼物。如今,常见的套娃是著名(或臭名昭著)的人物形象,包括国家元首普京和唐纳德·特朗普。

2.  伏特加酒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这种著名的酒精饮品有很多用途:可以饮用,可以在烹饪中使用,甚至用它消毒双手以及伤口。作为俄罗斯的国酒,伏特加也有多种口味。祝你健康!

3.  鱼子酱

谁会不愿意收到一罐黑鱼子酱的礼物?红鱼子酱也不错,还有一种用蔬菜制成的素食鱼子酱。在苏联时期出现的茄子鱼子酱今天仍然很受欢迎。

4. 传统糖果

摄影:Asya Cho摄影:Asya Cho

 “米什卡熊”巧克力、“卡拉-库姆”、“小红帽”、 Rot Fronts长条糖果、图拉姜饼、蜂蜜、泽菲尔软糖、科洛姆纳软果糕……还有很多,希望你的行李箱有足够的空间。

5. 浸透历史的瓷器

图片来源:The Imperial Porcelain Factory图片来源:The Imperial Porcelain Factory

蓝白图案的格热利瓷器和黑底红黄花朵的霍赫洛玛装饰画或许是俄罗斯最著名的手工艺品。帝国瓷器厂(白色和蓝色图案)和杜勒沃工厂(带有金色边框的波斯菊花)也创造了独特的设计。快去寻找那些特殊的咖啡杯吧

6. 俄罗斯浴套件

到了俄罗斯不洗俄罗斯浴,就像去法国不吃羊角面包。如果你在冬天前往俄罗斯,那么热蒸汽、茶和丰盛的食物能让你远离寒冷天气,被桦树枝轻轻抽打全身会让你感到舒适放松,而且你还可以把毛毡帽和按摩手套作为纪念品带回家。

7. 带金属支架中的玻璃杯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如果你乘坐俄罗斯的火车旅行,你会熟悉一种传统,即一边用真正的“铁路”玻璃杯喝着热茶,一边欣赏无尽田野和松树林的美景。这些玻璃杯是穿越俄罗斯的真实象征,并且已经从实用物品转变为纪念品。

8. 毡靴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梦想拥有一双天然环保的冬季靴子吗?你可以在俄罗斯找到它们。传统的毡靴是用绵羊毛制成,即使冬天时身处西伯利亚也能使你保持温暖。你知道吗?羊毛中含有油脂,因此毡靴具有放松肌肉,帮助减轻风湿性疼痛以及治愈伤口的作用。

9. 冬帽

图片来源:Evgeniy Biyat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Evgeniy Biyatov / 俄新社

如何在好莱坞电影中认出俄罗斯人?即使他不喝伏特加酒且,讲话也没有难听的口音,他很可能仍会戴上一顶一顶护耳冬帽。最初,这种帽子是士兵制服的一部分,但后来却成为标志性的时尚宣言。在旅游胜地,你可以找到带有不同苏联象征和不同颜色的护耳冬帽。

10. 巴甫洛沃波萨德披肩

图片来源:Lori / 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ori / Legion Media

俄罗斯民间服饰的元素有时会出现在精品服饰中。在世界各地的时装秀上,你都可以看到萨拉凡(夏季无袖女衫)、斜领衬衫(男士T恤)和盾环装饰(头饰)。优雅的花卉印花与巴甫洛沃波萨德披肩是真正的经典。

| www.tsrus.cn/66950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