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俄罗斯能工巧匠从贝加尔湖中打捞出一辆汽车 探访21世纪的哥萨克人:崇尚斯巴达式生活

俄罗斯名胜之:圣彼得堡彼得霍夫宫鸟瞰

彼得霍夫宫是当今世界闻名的皇家园林,被视为圣彼得堡及俄罗斯重要名胜之一。
来源: 《透视俄罗斯》

来源:airpano.ru

1714年,彼得大帝想在郊外建造一座不逊色于法国凡尔赛宫的豪华行宫,富丽堂皇的工程应能展现俄罗斯的强盛。当时彼得一世刚刚战胜瑞典并夺得了波罗的海的出海口。应邀参加工程建设的是欧洲最优秀的专家,但保存下来的彼得一世的草图、谕旨及在文件中标注的记号显示,园林的总体规划、有些甚至是具体建筑构件和喷泉装置的细部设计均出自彼得一世本人之手。

1723年举行了盛大的彼得霍夫宫开幕仪式。当时,这里布置有下花园,开掘出了通海运河,并开启了部分喷泉。梯形瀑布、台阶、林荫道上摆设有各种雕塑、花瓶及半身像。彼得霍夫宫最具标志性的设计是"参孙"喷泉塑像,其中央喷泉水柱高达21米。为纪念俄罗斯军队在波尔塔瓦战胜瑞典25周年,1735年设立了喷泉的主体雕塑。1709年6月27日俄军波尔塔瓦会战获胜当天恰逢"乐于布施朝圣者的人桑普森日",这也说明了参孙塑像的来历,而喷泉左边的狮子象征着瑞典,因为它正是瑞典国徽的标志。

二战期间参孙喷泉曾被严重损毁,原先的雕塑已经遗失。如今人们在彼得霍夫宫看到的参孙像是根据存留的设计图和照片重塑的复制品。战争期间,包括上、下花园和喷泉管道系统在内的彼得霍夫宫其它景点也遭到了严重破坏。修复工程开始于1944年,并且一直持续至今。不过这一切很难被发现,因为通过我们的全景图您可以确信,整座皇家园林已完全恢复了本来面目。

俄史:

1689年10月6日,彼得一世开始独立执政

1696年10月20日,彼得大帝下令建立海军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2013年11月21日
标签: 国家公园历史圣彼得堡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