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莫斯科奥斯托仁卡——世界五大最昂贵街道之一 重返苏联:走进喀山苏联生活博物馆

冬奥会火炬接力俄罗斯段在莫斯科拉开帷幕

索契冬奥会圣火已从希腊乘专机抵达莫斯科,随行人员受到了总统般的礼遇。载有火种的汽车在200多辆自行车的护送下来到莫斯科红场。陪同火炬抵达红场的有俄联邦副总理德米特里·高扎克、2014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国际奥委会的官方代表摩纳哥大公阿尔伯特二世和六次奥运会冠军得主、速滑运动员利季亚·斯科布利科娃等人。
来源: 《透视俄罗斯》

编辑:Vladimir Stakheev

俄罗斯首都为迎接奥运圣火和随行的代表团举行了节日般的音乐会。之后,俄联邦总统普京在志愿者和运动员代表陪同下从克里姆林宫的救世主塔门走出,登上舞台,亲手引燃了圣火盆,由此冬奥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始。从希腊带来的圣火灯将由奥委会保存。

普京在点火仪式上强调,“今天是一个喜庆而隆重的日子:世界上最重要的体育赛事的象征、和平与友谊的象征来到了俄罗斯,几分钟之后就将上路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传递”。

索契冬奥会火炬接力于10月7日从莫斯科的瓦西里大斜坡正式开始。第一位火炬手将是5次获得奥运冠军的花样游泳运动员安娜斯塔希娅·达维多娃。俄罗斯境内的奥运火炬传递将是史上最长的一次,将历时123天。火炬将经过俄联邦的所有83个联邦主体、西起加里宁格勒东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的2900个定居点。途经路线长达65000公里,14000名火炬手将来自俄联邦的所有地区。

在2014年2月7日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之前,火炬不仅将在全俄罗斯境内通过火炬手奔跑传递,还将搭载飞机、火车、由驯鹿和狗拉的雪橇以及俄罗斯传统的三套马车。火炬还将送往地球上最深的贝加尔湖水下、欧洲最高的厄尔布鲁士山顶峰。还将在举办开幕式的索契“菲什特”体育场直接将火炬送入太空。

在莫斯科的欢迎仪式上出现了一点意外。火炬传递的第二阶段在克林姆林宫内进行,当火炬在17次获得蹼泳世界冠军的沙瓦尔什•卡拉别江手中时,火苗熄灭了几秒钟。刚好站在卡拉别江身边的工作人员用打火机重新点燃了火炬。2014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稍后在推特上解释说,“工作人员没有完全打开阀门,后来用圣火灯里的火种进行了修复。有时候会这样的。前面还有65000公里的火炬传递之路”

2013年10月8日
标签: 莫斯科索契奥运会比赛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