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盘旋在一座最宏伟的俄罗斯教堂上 库克拉乔夫猫剧院在德国巡回演出

飞越苏联的遗产:鸟瞰莫斯科国立大学

来源: 摄影:AirPano.com

大学主楼自1948年开始建设,直到1953年才完工,它的净高有182米,尖顶达240米高。塔尖上的星星重量就有12吨!通往屋顶的入口是开放的,任何人都可以爬上去,欣赏卢日尼基体育场,公园,植物园,喷泉和新的莫斯科国立大学图书馆。

麻雀山上的建筑群是斯大林风格的高层建筑项目的一部分。建筑本身是为了展示年轻苏联的力量,建造摩天大楼的效率甚至比大多数西方国家都要更高。事实上,在上世纪40年代,莫斯科还没有高层建筑:这座首都只有能力建造只有几层楼的建筑,唯一的高层建筑是以伊万大帝的名字命名的钟楼和莫斯科酒店。

视频:莫斯科国立大学校园揭示它的秘密 》》》

2013年3月27日
标签: 莫斯科教育苏联重返苏联建筑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