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RBTH
探访21世纪的哥萨克人:崇尚斯巴达式生活 主编欧阳蕾带您浏览《透视俄罗斯》10月专刊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俄罗斯的文化与精神中心

来源: 《透视俄罗斯》

视频来源:культура.рф

有些人生活幸福,还有一些人的生活平稳且安静,而第三种人的命运则往往充满喜剧性。基督救世主大教堂的历史波澜壮阔并极具悲剧色彩。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保存了我们人民对在反抗拿破仑侵略战争中所建立功勋的记忆。

 步入大教堂,我们首先看到主祭坛,那里供奉着独一无二的圣像。大教堂主体拱顶所绘的圣像从高处俯瞰整座教堂内部。大教堂内部装饰独特——这是神学造型与色彩的完整体现。

来自俄罗斯全国各地的朝圣者在这里拜谒圣地。经过军荣画廊时,不可计数的来访者表达了对我们祖先的崇敬之情。

走廊上部装饰有大于实际比例三倍的唱诗班唱诵的画面。在位于教堂建筑群低处的大教堂原址上建有一座主显圣容教堂。在这里的台基座位置上同样设有画廊、神职人员用餐大厅以及教会礼堂大厅。这里经常举行与东正教教会生活有关的最重要活动。

一座大钟悬挂在教堂的钟楼上,从那里可以眺望莫斯科全景。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是俄罗斯主要的文化与精神中心。在这里,不仅会举行盛大的礼拜仪式,每天还会进行人与上帝之间的伟大神秘交流。

2013年11月8日
标签: 莫斯科俄中旅游旅游东正教宗教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