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一切去沃罗涅日 有四大理由让你做到

2018年10月20日
【 字号:
这座位于莫斯科以南500公里的城市虽不是知名旅游胜地,也有许多可供游客游览的景点。这里有彼得大帝建造的俄国海军首艘军舰,也有现代化的剧院和公园。
Voronezh
来源:Ulyana Solovyova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3417

扫一扫

沃罗涅日虽是百万人口的城市(人口103万),但即使对俄罗斯人来说,也称不上是最引人注目的。它既不像莫斯科那样是首都,也不像圣彼得堡那样是重要的文化标志;既不像符拉迪沃斯托克那样遥远且具异域情调,也不像索契那样是地处南方的度假胜地,它像许多城市一样,就是一个普通的州中心。但沃罗涅日也有自身的优势。从莫斯科到沃罗涅日交通很方便,乘双层列车只需不到7个小时,票价不超过1000卢布(15美元),所以如果您住在俄罗斯首都的话,去沃罗涅日玩几天不是问题。气候也给这座城市加分:由于该市地处南方,所以比莫斯科温和、暖和。那么去沃罗涅日可以做些什么呢?

1、观赏俄国海军首艘大军舰

Goto Predestinatsia号军舰。摄影:Oleg EgorovGoto Predestinatsia号军舰。摄影:Oleg Egorov

据研究该市居民性格的社会学学者德米特里·索洛维约夫(Dmitry Solovyev)介绍,沃罗涅日人为自己拥有彼得大帝以及本市是俄国海军舰队的故乡而感到自豪。的确,尽管彼得大帝(1682-1725年在位)与圣彼得堡的关系更为密切,但他最初恰恰是在南方开始担任海军统帅的,而且首批俄国军舰就是根据他的指令在与该市同名的沃罗涅日河上建造的。其中最著名的是Goto Predestinatsia号军舰,是首艘四级战列舰,58炮式帆船,于1700年在沃罗涅日造船厂建造完成,在此之前俄国还没有这样大的舰船。如今这艘漂亮军舰的仿制品就停靠在沃罗涅日海军部广场附近的码头上作为博物馆对外开放,这里既可以观赏军舰的内部装备,也可以研究俄国最早一批水兵的艰苦生活。

2、感受现代与古代的融合

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与俄罗斯其他地区的城市一样,沃罗涅日也将古代俄国生活的舒适感与闪耀的现代感相融合,不过其独特的景观使这一点更加鲜明。这座城市的历史部分位于沃罗涅日河右岸陡峭的山坡上。山顶上延伸着宽阔的街道,路两边苏联建筑物与超现代化的摩天大楼穿插而立,绿树成荫的乡村风格的狭窄街道则通向河边。这里可以看到革命前的房屋,不过数量不多(沃罗涅日92%的房屋二战期间被损毁)。鲜明的对照可以让您将整个俄罗斯的色彩尽收眼底,从类似于莫斯科的熙熙攘攘的商业中心到令人昏昏欲睡的舒适的数十年不变的房屋最多只需五分钟的路程。在沃罗涅日很容易感受到古俄罗斯的气息,同时又不失舒适,因为许多当地的咖啡馆、公园和剧院都不逊于莫斯科,只不过人比莫斯科少。

3、观赏人造海

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图片来源:Sergey Bobylev / 塔斯社

沃罗涅日河在市内形成一座水库,被称为“沃罗涅日海”。那是1972年通过淹没森林和草地将河水拦截,供工业用水和灌溉土地的。水库长50公里,面积70平方公里,景象令人印象深刻,欧洲其他任何地方市内都没有如此大的人工水库。由于工业排放“沃罗涅日海”并不是特别干净,生态专家称其大部分水域为中度污染区,但这并不影响水库的美景。市内散步最佳的地点之一是普利达钦斯基大坝,那实际上是沃罗涅日河中间的一座绿色小岛。

4、在郊外观赏俄罗斯巨石阵和猛犸象骨

摄影:Oleg Egorov摄影:Oleg Egorov

在沃罗涅日郊外的草原上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风景如画的季夫诺戈里耶高原位于城市以南140公里处,高原上耸立着很像巨石阵的白垩柱。那里有白色岩石雕刻的教堂,十七世纪的修道院和中世纪堡垒的遗迹。从另一方面看,与距离沃洛涅日70公里的科斯季奥诺克村的展品相比,季夫诺戈里耶的古迹就不是那么久远了。前者当地的博物馆保存着猛犸象骨和大约4.5万年前生活在这里的旧石器时代的猎捕猛犸象的人类的生活用品。科斯季奥诺克村保存有特别丰富的石器时代的遗迹,甚至菜园中都能找到猛犸象的遗骸。从沃罗涅日到科斯季奥诺克村有公交车,要去季夫诺戈里耶的话,可以乘坐公交车或火车到利斯基市,然后从那里搭乘出租车前往。

| www.tsrus.cn/66341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奥列格·叶戈罗夫(Oleg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