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诗人叶赛宁出生地 体验梁赞古都之美

2018年2月10日
【 字号:
您知道吗? 俄罗斯空降兵还有属于自己的城市!那就是梁赞古城。在那里,您可以感受到伊凡雷帝时代的真正的战士精神,参观俄罗斯最大的圣像,并拜访伟大俄罗斯诗人谢尔盖·叶赛宁(Sergey Esenin)的出生地。
Ryazan kremlin
梁赞克里姆林宫。 来源:Aleksandr Ryumin/塔斯社
http://tsrus.cn/660579

扫一扫

如何前往?

前往梁赞的最佳方式是从莫斯科的喀山火车站搭乘火车。大约2小时后将抵达200公里以外的这座古老城市。来自首都的列车通常在市内的两座火车站停靠,分别为梁赞1号和梁赞2号。两座车站都位于市中心,相互之间距离很近。

触摸古代俄罗斯历史

梁赞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历史悠久。城市中心是梁赞克里姆林宫,位于高于城市的一座小山上。在这里,您可以游览参观几座古老教堂和大教堂。其中之一便是建于17世纪的圣母升天大教堂,其中安放着俄罗斯最大的圣像。

奥列格宫。图片来源:Natalia Semenova/Wikipedia奥列格宫。图片来源:Natalia Semenova/Wikipedia

克里姆林宫建筑群不仅是一处宗教场所,而且具有古代民用建筑的特色,其中被称为“奥列格宫”的梁赞大公宫殿最引人瞩目。这座9米高,290米长的城墙始建于13世纪。当时,梁赞克里姆林宫被木墙和高耸的哨塔保护,四周还环绕着一条蓄满水的护城河。尽管防御工事早已不复存在了,但巨大的城墙依然存在,成为欣赏克里姆林宫和整座城市美景的绝佳观景平台。

在俄罗斯历史中,梁赞拥有的另一处值得去的地方是射手博物馆。射手是16-18世纪时俄罗斯卫队士兵,他们组成了俄罗斯第一支正规部队。

这座博物馆不仅使游客了解到这支顽强部队的历史,而且还提供了成为古代俄罗斯真正勇士的体验项目。游客可以穿上仿制的古代军装,参加历史事件重演,并品尝按照俄罗斯古老食品烹制的食物。

空降兵之都

图片来源:museumvdv.ru
图片来源:museumvdv.ru
图片来源:museumvdv.ru
 
1/3
 

梁赞有着身后的军事传统。这里有训练空间部队的主要培训机构之一——梁赞高等空降指挥学院。第137警卫空降团也驻扎在这座城市。

所以,梁赞被成为非官方的“空降兵之都”就不足为怪了。游客可以参观俄罗斯首座也是唯一一座空降兵博物馆,这在全球范围内也不多见。

其中的展品介绍了俄罗斯空降部队的历史,以及所参与的战争和军事冲突。游客可以看到空降部队的制服、武器和个人物品,还有奖章和军用饰品,以及观看有关作战训练的影片。

谢尔盖·叶赛宁的出生地

图片来源:museum-esenin.ru
图片来源:museum-esenin.ru
图片来源:museum-esenin.ru
 
1/3
 

梁赞地区是俄罗斯最著名的诗人之一——谢尔盖·叶赛宁的出生地。这座城市以此而感到自豪,并为游客提供了与诗人有关的各种纪念品,从磁铁、海报以及印有他形象的巧克力盒,应有尽有。

并不是所有与叶赛宁有关的地方都在梁赞市内。要想了解诗人的出生地、他的生活方式以及他的求学之地,您得前往梁赞地区的康斯坦丁诺沃村,那里是他的故乡,也是叶赛宁博物馆所在地。游客可以从梁赞中央汽车站乘车前往,全程大约需要1.5小时。

不可错过的梁赞美食

图片来源:“西克拉”酒吧图片来源:“西克拉”酒吧

梁赞的人口超过50万,所以毫无疑问能够提供各式各样及各种口味的餐厅、咖啡馆和酒吧。尽管如此,其中还是有一些特别值得关注。

以“西克拉”酒吧为例,游客能够感受十月革命前的俄国传统生活。人们可以品尝俄罗斯的传统美食,享受传统的俄罗斯蜂蜜酒和克瓦斯(一种发酵饮料),以及各种酒类和饮品。

在姜饼画廊,人们可以找到种类丰富的甜品,不仅产于本地,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姜饼。游客可以了解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姜饼烹饪传统,品尝一些样品,参加大师班学习如何装饰这些饼干。

| www.tsrus.cn/66057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