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即将登录中国院线

2015年8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近日,俄罗斯新版影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盛大首映式。该片由中影进出口公司引进,中影华夏联合发行,8月25日登陆中国院线。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51251

扫一扫

官方点赞:二战题材电影意义积极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对该片即将在中国上映表示祝贺,称这部经典影片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被重新搬上银幕对于警示世人牢记战争教训、追求和平、开创未来具有积极意义。中方即将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避免战争悲剧重演。

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杰尼索夫表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展现了苏联人民在卫国战争中英勇抗击德国法西斯的事迹,具有深刻的历史教育意义。相信该片在中国上映会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文交往,为俄中共同举办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和纪念活动增添新的亮点。

并非老片“重制版”

这部影片取材自俄罗斯乃至世界知名的文学著作、前苏联作家鲍里斯·瓦西里耶夫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小说讲写了卫国战争期间五位年轻姑娘的悲惨命运,于1969年出版。1972年导演斯坦尼斯拉夫∙罗斯托茨基(Stanislav Rostotsky)将小说搬上银幕,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纪念奖、第4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等诸多荣誉。该片在中国及全球曾引起巨大反响。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这部新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应运而生。

新片导演雷纳特·达夫列奇亚罗夫(Renat Davletyarov)对记者表示,担任此片导演压力极大。他说:“1972年斯坦尼斯拉夫∙罗斯托茨基导演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非常完美,但时间已久。我坚持认为,我们的电影不是重制版。我希望,我们的电影能作为一部独立的作品获得大家认可。”

拍摄艰苦故事多

新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拍摄地选在俄罗斯西北卡累利阿共和国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森林中。电影主演之一、索尼娅的扮演着阿格尼娅·库兹涅佐娃(Agniya Kuznetsova)说,影片拍摄的三个月里每天都要身穿军服,在泥土里摸爬滚打。演员们为更好地演绎电影克服了艰苦环境带来的困难。她说自己虽没当过兵,但经历这一切之后感觉已经是一个“历经磨难”的女兵了。

即将呈现给中国观众的影片是删减版本。小说中著名场景“女兵森林裸浴”被读者所熟知,也是影视作品中极为艺术的表达手法。但女演员克里斯蒂娜∙阿斯穆斯(Kristina Asmus出现在观众面前的裸浴场景未能通过中国有关部门的审核被删剪。

卢米埃影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邵征表示,“各个国家的风俗习惯和管理制度不同。这些镜头本身拍得非常美。中国作家鲁迅说过,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了给大家看,这么年轻有朝气的女孩 ,就像还没绽开就已凋谢的花朵,让大家感觉非常惋惜。”他表示相信中国观众会越来越喜欢俄罗斯电影,也希望更多的俄罗斯影视作品能与中国观众见面。

| www.tsrus.cn/4375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中国获俄罗斯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播放权

作者:刘思婷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