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家联盟网站上说:“他是一位非常睿智、善良的人。莫斯科作家联盟对这一不可弥补的损失表示哀悼。对鲍里斯·利沃维奇·瓦西里耶维奇的美好记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作家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周三在中央作家之家举行。

鲍里斯·瓦西里耶维奇于1924年5月21日诞生于斯摩棱斯克。1941年,他志愿奔赴前线,当年七月份,他所在的部队在斯摩棱斯克郊外被包围,十月份突围。后来,瓦西里耶夫被收留在难民营,并从那里被派往骑兵团学校,然而又进入机枪团学校学习。从学校毕业后,瓦西里耶夫在空降团服役,然后于1943年三月份受伤。

瓦西里耶夫于1954年退役。在退役报告中,他的退役理由是希望从事文学创作。他在当年发表了剧本《坦克手》,就此开始了自己的作家生涯。瓦西里耶夫的第一部散文作品《伊万诺夫汽艇》在编剧部尘封三年之后,于1970年发表在《新世界》杂志上。而此时作家已经由于中篇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青春》杂志,1969年)的发表而获得了很高的知名度。

瓦西里耶夫的其他著名作品还包括中篇小说《后来发生了战争》、长篇小说《未列入名册》,以及短篇小说《老人们,你们是谁家的?》和《燃烧的荆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