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st Beautiful Country Chukotka White Cliffs Naum Granovsky Buryatia Grand Duchess Maria Pavlovna Elena Khmeleva Maria Yakunchikova-Weber Vasily Baksheev
大美俄罗斯  摄影爱好者镜头下的“最美国家” 图中欣赏远东雄伟的白色悬崖!

令人难以置信 来自楚科奇的15张照片

摄影师奥列格·佐托夫(Oleg Zotov)和伊达·卢齐娜(Ida Ruchina)曾沿楚科奇半岛探险,探索鹿、鲸鱼和令人惊叹的野生自然景观。他们关于楚科奇的摄影作品堪称真正的史诗,在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展出。
来源: Russia Beyond

楚科奇是位于大陆尽头的一个半岛,也是俄罗斯的最东端。俄罗斯最北城市佩韦克就位于这个气候恶劣的边疆,该市一年大部分时间刮令人难以预测的强风。这里的永久冻土带居住着一些原著居民,包括楚科奇人和爱斯基摩人等。奥列格·佐托夫和伊达·卢齐娜的照片反映了这些地方令人难以置信的野生自然景观以及原生栖息环境中的居民。

楚科奇星球。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楚科奇星球。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楚科奇半岛属永久冻土带。最早的俄罗斯开拓者十七世纪中叶来到这里,但自那时起当地的景观几乎没有改变。

伊乌利京斯基永久冻土带的骄傲。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伊乌利京斯基永久冻土带的骄傲。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北方家庭养鹿业是人口稀少的楚科奇原著居民传统生活方式的基础。目前养殖的楚科奇鹿有19.8万头。

永久冻土带后土。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永久冻土带后土。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鹿对于当地居民来说不仅是交通工具、食物和衣服,也是风俗的一部分。楚科奇人有个节日,即鹿蜕角的日子。人们将鹿角收集起来,用于各种不同目的,包括制作纪念品。

韦尔卡尔村的姑娘。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韦尔卡尔村的姑娘。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包括捕鲸业在内的猎兽业历来是当地居民的主要产业之一。韦尔卡尔村是白令海沿岸的一个爱斯基摩人村庄。这里鲸鱼骨随处可见,当地人用其制作劳动工具。

仪式。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仪式。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在原著民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传统多神教文化及其仪式元素。拜永久冻土带神灵和自然力量是尊敬祖先土地的一种方式。

毫无波澜的拉夫吉尔琴吉金湖。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毫无波澜的拉夫吉尔琴吉金湖。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花山是楚科奇半岛风景最美的山丘之一,位于拉夫吉尔琴吉金湖(楚科奇语的意思是“清澈的湖”)上方。湖水因此地盛产褐铁矿(氧化铁)而呈橙色。夏季(弗兰格尔岛)。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夏季(弗兰格尔岛)。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弗兰格尔岛是地球上最神秘、最令人不可思议的地方之一。该岛是150年前美国捕鲸者托马斯·朗(Thomas Long)发现的,是北极地区自然保护区,拥有独特的动植物群。信仰之地。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信仰之地。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2016年埃格维基诺特村建了座圣十字升天教堂,是楚科奇半岛第一座石质教堂。楚科奇的交通工具。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楚科奇的交通工具。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楚科奇拉车犬是个有2500年历史的犬种,至今仍是人类的帮手,无论是长途旅行,还是狩猎都用得到。楚科奇的童话——犬王。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楚科奇的童话——犬王。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判别狗群的首领相当重要。几乎从出生时起就要对其进行特殊培养,它们是主人与狗拉车队中其他犬之间的媒介,要能在黑暗和雪地中辨别方向。

楚科奇地区首府。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楚科奇地区首府。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阿纳德尔市建于1889年,上世纪五十年代起发展为海港。2000年代使用最新的北极城市抗抑郁设计技术对该市进行了全面重建。

展望地平线。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展望地平线。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泰凯夫是楚科奇人传统摔跤项目,也是解决争吵的方式。摔跤采用自由式,无论什么季节,什么天气,对战双方都要赤露上身上场。

180度子午线的四个太阳。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180度子午线的四个太阳。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日晕是一种独特、壮观的光学现象。阳光折射下,摄影师幸运地看到并抓拍到四个太阳。

生活的温暖。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生活的温暖。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楚科奇人家里的炉灶是家庭生活、幸福和温暖的重要标志。炉灶上方有个孔,楚科奇人认为,祖先在通过这个孔注视着他们。许多人家很重视保留楚科奇语言和文化并传给孩子。

起点。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起点。摄影:Oleg Zotov, Ida Ruchina

如果想象在格林威治本初子午线“刺穿”地球,那么我们可以在楚科奇半岛,在埃格维基诺特村附近看到在这根假想的轴的另一端。180度子午线在这里与北极圈相交。辞去旧的一天,迎来新的一天,对俄罗斯和全世界均是如此。

| www.tsrus.cn/67146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21年2月2日
标签: 地区摄影平民生活社会民族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