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iet hair salons Nikolai Yaroshenko - On swings Vasilievsky Spusk sq. The Bogatyrs Towers of the Caucasus Big Stone Bridge Feast in the Russian Empire Putin Kruzenshtern barque
难忘的年代:13张很有氛围的苏联理发店照片 穿越时间的迷雾探秘莫斯科的世纪变化

俄罗斯绘画作品中最动人之十大浪漫场景

爱情与浪漫的主题是俄罗斯绘画作品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来源: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Karl Bryullov - Italian Woman Blowing a Kiss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State Russian Museum

卡尔·布留洛夫(Karl Bryullov),《意大利女子之飞吻》,1826年。这位画家在意大利创作的时间很久。或许,他在这一时期所创作的最著名的作品便是这幅巨幅油画《庞贝的末日》。此外,他也创作了一些意大利生活的传统场景,特别是意大利女性——无论她们是在采摘葡萄,还是在清晨沐浴,或是向陌生人送上飞吻。
Ilya Repin - Studying for an Exam

State Russian Museum

伊利亚·列宾(Ilya Repin)《备考》,1864年。乍看之下,这幅由俄罗斯最著名的画家之一伊利亚·列宾创作的作品并没有在表现爱情。然而,当你仔细观察画中的场景时,你会发现,除了两名准备考试的学员在宿舍里享受午后阳光之外,还有其他东西:一位没有入睡的学生正在对窗外的一个女孩子飞吻。多浪漫啊,你不觉得吗?
Nikolai Yaroshenko - On swings

State Russian Museum

尼古拉·雅罗斯申科(Nikolai Yaroshenko)吗《荡秋千》,1888年。亚罗申科是一位遵从现实主义传统的画家,这一运动也被称为巡回画派。他们回避当下的习惯和规则,而是专注于描绘俄罗斯乡村的普通生活。这幅作品展现了一对夫妇在公共假日时在郊外游玩荡秋千的情景。这名军人军人正在努力与一位女仆共度浪漫时光。
Viktor Vasnetsov - Ivan Tsarevich Riding a Grey Wolf

Tretyakov Gallery

维克多·瓦斯涅佐夫(Viktor Vasnetsov),《骑着灰狼的伊凡王子》,1889年。维克多·瓦斯涅佐夫因其创作的民间传说故事插图而闻名。他最喜欢的作品之一是《伊凡王子、火鸟和灰狼》。这幅画展示了伊凡英勇拯救美丽的叶莲娜脱离邪恶势力并用一头魔狼将其送走的故事。
Konstantin Somov - The lovers

Armenian National Art Gallery

康斯坦丁·索莫夫(Konstantin Somov),《情人.夜晚》,1910年。康斯坦丁·索莫夫是沙皇俄国第一位情色画家,声名狼藉。18世纪法国情色文学文集《侯爵夫人之书》中的插图也许是索莫夫最著名的作品。
Kuzma Petrov-Vodkin - Youth (Kiss)

State Russian Museum

库兹玛·彼得罗夫-沃德金,《青年(亲吻)》,1913年。我们当然可以通过这位画家的标志性作品《红马浴》进一步了解他。他创作了战争、苏联生活、十月革命等场景,当然还有领袖弗拉基米尔·列宁。他还热衷于以非常自然主义地的方式探索人的状况。
Marc Chagall - The Birthday

The New York Museum of Modern Art (MoMA)

马克·夏加尔(Marc Chagall),《生日》,1915年。俄法混血画家马克·夏加尔一直致力于创作亲吻和恋人的主题。让我们来看看他的标志性画作《城市上空》,恋人飞越他的故乡维捷布斯克。《生日》这幅画描绘的是相同的两个人:画家本人与他心爱的妻子。他又一次因爱而浮上云端。
Konstantin Yuon - Easter Kiss

Private collection

康斯坦丁·尤翁(Konstantin Yuon),《复活节之吻》,1920年代。尤翁是著名画家瓦连京·谢罗夫(Valentin Serov)的学生。他的主题常常涉及俄罗斯外省的美景和魅力之处,其中的教堂和金色圆顶以及东正教假期中人们度过欢乐的时光——就像这两个人。
Yuri Pimenov - Lyrical Housewarming

俄新社

尤里·皮梅诺夫(Yuri Pimenov),《抒情乔迁》,1965年。尤里·皮梅诺夫是社会现实主义的主要画家,通过浪漫的视角描绘苏联生活,正如当时政治宣传的要求一样。他所创作的主题之一解冻时代带来的“更美好的新生活”场景。这一特殊的场景暗示着这对夫妻终于有了自己的公寓——也许刚搬出公用公寓,并最终获得了他们梦寐以求的私人接吻空间。
Viktor Popkov - Two, 1966

Tretyakov Gallery

维克多·波普科夫(Viktor Popkov),《两人》,1966年。另一位社会现实主义画家波普科夫的画作通常被称为苏联艺术的“严肃风格”,其特征是工人、士兵和其他“全苏”英雄,主人公的生活显然很艰苦,这体现在他们的强健体魄上。这幅画具有深刻的心理意义。两人的关系可能会经历一段艰难时期,他们的沉默比语言更能说明问题。
2020年3月24日
标签: 艺术文化画家平民生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