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viet women workers Isaac Levitan Soviet childhood Bykovo manor Solovki Russian Spec Ops Golden Eagle Train Bolsheviks taught Russians to read and write Calligraphy
从事“非女性”工作的女性:10张苏联女工的照片 摄影师格拉乔夫镜头中的苏联幸福儿童

艺术赏析:十幅神奇的俄罗斯风景画

俄罗斯人最喜欢做的事之一就是观赏祖国辽阔的边疆
来源: Russia Beyond
Isaac Levitan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Tretyakov Gallery

《超越永恒的宁静》,伊萨克·列维坦(Isaak Levitan),1894年。列维坦被公认为风景画大师,这幅画是其巅峰之作。画中表现了典型的列维坦式忧郁情绪、陡峭的伏尔加河岸以及对永恒和辽阔的强烈感受
Alexey Savrasov

Tretyakov Gallery

《白嘴鸦归来》,阿列克谢·萨弗拉索夫(Aleksey Savrasov),1871年。人们常说萨弗拉索夫是一幅画的画家,不过不是最糟的。尽管我们在前景中看到的是雪,但粉红色的天空、候鸟和刚开始融化的水洼则意味着春天已经到了。
Ivan Shishkin

Tretyakov Gallery

《松林的早晨》,伊万·希什金(Ivan Shishkin),1889年。俄罗斯的每个孩子都从小就熟悉这幅画,因为“小笨熊”牌糖果上画的就是这幅画。此外,画中的熊并不是希什金画的,而是画家康斯坦丁·萨维茨基(Konstantin Savitskiy)画的,但收藏家特列季亚科夫由于某种原因决定从包糖纸上删掉了第二位作者。
Vasily Polenov

Kharkiv Art Museum

《奥卡河·晚上》,瓦西里·波列诺夫(Vasiliy Polenov),1903年。像列维坦一样,波列诺夫的作品中很难只选出一幅风景画。他到处旅行,在欧洲和中东都创作过很多作品。但他特别喜欢他的一幢小屋(现在那里是波列诺沃庄园博物馆)所在的奥卡河的风景。
Valentin Serov

Tretyakov Gallery

《在阿布拉姆采沃泛舟》,瓦连京·谢罗夫(Valentin Serov),1886年。艺术赞助人萨瓦·马蒙托夫(Savva Mamontov)位于阿布拉姆采沃的庄园曾是许多伟大的俄国画家的栖身之所,包括伊利亚·列宾(Iliya Repin)、维克托·瓦斯涅佐夫(Victor Vasnetsov)、瓦西里·波列诺夫、康斯坦丁·科罗文(Konstantin Korovin)……谢罗夫的名作《少女与桃子》(庄园主的女儿为其当的模特)也是在那里创作的,他在创作更加重要的作品之余还画了一些当地的风景画。
Arkhip Kuindzhi

Tretyakov Gallery

《白桦林》,阿尔希普·库因芝(Arkhip Kuindzhi),1879年。这幅画曾单独举办画展。请注意一下库因芝的特点——画家重点描绘的是灿烂的阳光。
Konstantin Korovin

Tretyakov Gallery

《冬季》,康斯坦丁·科罗文(Konstantin Korovin),1894年。科罗文特别喜欢冬季,这幅画只是他描绘冬季特别成功的作品之一,也立刻被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买下了。此画可作普希金同名诗作《冬天的早晨》的插图。
Konstantin Yuon

Tretyakov Gallery

《在省内·托尔若克市·特维尔省》,康斯坦丁·尤恩(Konstantin Yuon),1914年。谢罗夫的学生尤恩画了许多莫斯科及其周边城市的风景画。尽管在外国人中鲜为人知,托尔若克市却是俄罗斯最漂亮的城市之一。
Nicholas Roerich

Private collection

《卡累利阿的景色》(拉多加湖),尼古拉·洛里奇(Nicholas Roerich),1918年。当然,洛里奇主要是以其令人啧啧称奇的喜马拉雅山脉风景画著称,不过他也画过许多描绘俄罗斯的作品,比如以作者特有的“东方”风格画的北方湖泊拉多加湖。
Kuzma Petrov-Vodkin

State Russian Museum

《正午》,库兹玛·彼得罗夫-沃特金(Kuzma Petrov-Vodkin),1917年。俄国革命不仅发生在国家社会制度方面,也发生在绘画上。布尔什维克推翻了旧政权,先锋派画家则推翻了绘画的古典规范。
2019年11月12日
标签: 艺术画家自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