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伏特加去新娘家 盘点俄罗斯婚礼传统

2018年1月23日
【 字号:
在俄罗斯,社会礼仪和人生重大事件往往都会遵循古老传统。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国家的各个民族是如何庆祝婚礼的。
Russian wedding
来源:Danila Shostak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0363

扫一扫

俄罗斯人:面包和盐

如今,俄罗斯人很少会遵循所有的古斯拉夫传统。相反,他们在为客人表演节目和进行娱乐时会更多地用到这些传统。最重要的传统仪式之一是当亲友迎接新婚夫妇时送上一大块面包和盐,这是富裕和热情的象征。丈夫和妻子会各撕下一块面包,谁的块大,谁将来就回事一家之主。

任何俄罗斯人的婚礼上还有一项传统是,客人们高呼“太苦了”。新郎和新娘必须在喊声中接吻,而客人们会大声地数他们接吻的事件(时间越长,婚姻越幸福)。

车臣人:有枪炮,但没有玫瑰

图片来源:Valery Sharifulin/TASS图片来源:Valery Sharifulin/TASS

车臣人的婚礼传统曾因其严厉和保守而遭到俄罗斯和国际媒体的批评。在这个穆斯林共和国中最受欢迎的当代传统之一是组织车队。每个客人都会驾车而来,形成长长的车队,在小村庄里则更为常见。车臣人喜欢炫耀自己的财富,婚礼的规模则预示着新婚夫妇未来的幸福。

枪也可以成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局面偶尔会失控。2016年,一支车臣人的婚庆车队在莫斯科市中心进行传统射击,引起很大争议。甚至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迪洛夫(Ramzan Kadyrov)也对这一行为进行了批评。

一般来说,在婚礼当天,新娘不会跳舞和娱乐,以表现谦逊以及因为离开父母家的悲伤。

达吉斯坦人:两天内招待上千名宾客

图片来源:路透社图片来源:路透社

在北高加索地区,你会发现很多类似的仪式,但每个民族都自己的独特之处。最重要和最古老的传统是筹备婚礼,特别是相亲阶段。新郎家族中最年长的成员回去新娘家拜访,与新娘的父母就婚礼事宜进行商议。如今,俄罗斯大多数穆斯林青年都是因为相爱而结婚,他们在婚前也没有被禁止见面或在网上聊天。然而,在保守的村落里,男女婚嫁依然由父亲决定。

达吉斯坦人的婚礼规模通常非常大,而且至少举行两次。首先是在新娘家,女性成员都会到场,而新郎要准备价格昂贵的礼物。第二次是在新郎家。与车臣一样,参加婚礼的宾客会很多,有时多达1500人。

鞑靼人:嫁妆和入洞房仪式

图片来源:Sergey Malgavko/俄新社图片来源:Sergey Malgavko/俄新社

“买新娘”的传统在俄罗斯很普遍,但现在却仅仅是一项有趣的传统。新郎、伴郎和亲友通常会给新娘的父母钱财,希望他们可以放新娘走。然而,在鞑靼斯坦,这一传统相当严肃,新郎要想成功接到新娘,就要拿出相当重的彩礼或嫁妆。

另一个有趣的传统是“婚床”,宾客会参观这个新人将度过第一夜的神圣之地。他们会碰触床榻,将硬币放在一个特别的盘子里。老年女性会教新娘如何迎接自己未来的丈夫。为了获得初夜的权力,新郎必须完成特殊的任务,以证明自己足够强壮和聪明。

卡尔梅克人:伏特加与披肩

摄影:Ekaterina Surzhok摄影:Ekaterina Surzhok

现在,在信奉佛教的卡尔梅克共和国,只保留了少数古老传统。过去,相亲通常进行三次,但现在新郎的父母只需去新娘家拜访一次就行。最重要的是,他们必须带来礼物,如点心、羊肉、坚果和传统烘培食物。

在婚礼当天,新郎带着自己的父母和亲友到新娘家拜访,并会带着新娘和她的亲友前往婚礼主板地点,通常是新郎的家或餐厅。新郎和自己的亲友会带来许多礼物和伏特加(数量已在相亲时商定好)。

| www.tsrus.cn/66036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埃列奥诺拉•戈利德曼(Eleonora Goldm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