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式“闹洞房” 应付俄罗斯婚礼宾客快速指南

2016年4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如果您接到了参加俄罗斯人婚礼的邀请,那么就要恭喜您啦!俄罗斯人的婚礼会让您心情非常愉悦,直到厌倦为止!但您是不会厌倦的,尤其是您读完下面这篇文章并按文中推荐的办法做好准备的话!
Mariage russe
来源:kinopoisk.ru
http://tsrus.cn/584565

扫一扫

1您肯定要喝很多酒。顺其自然吧,因为这是必须的。俄罗斯人的婚礼上酒必须满杯,根本没法推脱,但可以提前做些准备,比如之前喝一勺植物油或吃一小块黄油。据说,克格勃学校就是这样教情报人员喝酒的,这种方法能让人醉得更慢。

2、您一定得听许多冗长的祝酒词。好消息是您完全没必要去理解祝酒词想表达什么意思,反正都是祝福新人幸福、健康、长寿的吉祥话儿。不是特别好的消息是一些敬酒的人喜欢借诗抒情,而且是自己作的诗。但不是每个俄罗斯人都是普希金,因此听这样的祝酒词可能会是一种煎熬。每人说完话都要提议干一杯——见第一条。

3、婚礼上人们一定会大喊“苦啊!”。不要害怕,菜肯定没什么问题。这样喊针对的并不是厨师,而是新人。按照俄罗斯人的传统,新婚夫妇要用他们甜蜜的吻为宾客们喝的苦味伏特加增添一丝甘甜。伏特加到底会不会变甜无人知晓,但欢庆的时间越长,喝得也就越多。因此,正如第一条中提醒的那样,其中显然包含有某种隐秘的含义。

4、俄罗斯婚礼上的主角并非新郎新娘,亦非双方高堂,而是司仪。司仪即婚礼主持人,谁什么时候吃饭、谁什么时候敬酒、谁什么时候跳舞等等一切事宜均由他来决定。他其实就是整场婚礼的导演。司仪如果像伍迪·艾伦(Woody Allen)一样诙谐幽默,则婚礼效果会非常好。但也不排除风格与大卫·林奇(David Lynch)更接近的可能。那样的话一切都会被拖得没完没了,而且拖得越长,越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一般来说,俄罗斯的婚礼上客人不满意或感到无聊的话要归咎于司仪。剩下的就只有第一条所提到的那样了。

5、俄罗斯人的婚礼上有许多互动游戏和竞赛。一些婚礼上会安排比拼力量和敏捷度的比赛,比如拔河和麻袋跳这样的民间游戏不知为什么非常受欢迎。一些游戏的含义则令人完全摸不着头脑,比如一群成年人要根据司仪的口令保持一些令人无法理解的姿势不变。由于已经喝了那么多伏特加,做这种游戏实属不易。不过,有谁说过会很容易吗?......想轻松过关,可以参看第一条。

6、俄罗斯婚礼上经常会有人打架斗殴。甚至有许多谚语的意思都可以归结为“没有打架斗殴的婚礼就白花钱了”。不要害怕,也没有必要追究打架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对俄罗斯的命运、国际政治、男女社会地位、体育等问题的争论过于严肃,彼此不同意对方的看法以及态度不太礼貌。重要的是不要打扰别人。过一会他们肯定会和好、称兄道弟并重新回到第一条的那种氛围里去。

7、俄罗斯婚礼上的另一个习俗比打架斗殴可危险得多。可能会有人跟你要钱。主持人会带着一顶帽子或其他容积比较大的东西走到您面前,暗示您如果您希望新人百年好合......或者如果您希望新人早生贵子......或早生贵女......这样的情况任意时候都会发生。要随时保持警惕并在兜里放几张纸币,不建议您往帽子里放信用卡。不要因这事不高兴,全当又给新人送了一件礼物。最好想一下第一条。

如果上述这几条没有令您望而却步,那么您就可以信心满满地说,您在俄罗斯婚礼上可以如鱼得水了。但百闻不如一见。

| www.tsrus.cn/58456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学业、事业、生活压力下 俄罗斯青年选择晚婚

作者:维塔利·祖布佐夫(Vitaliy Zubts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