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建筑虽美 别忘记规避相关错误

2018年4月21日
【 字号:
即使是莫斯科人偶尔也会出错,搞混车站后又倒回来,算错时间或是错过了换乘车站。我们将向您简要介绍最常见的错误,帮助您学习像本地人一样乘坐莫斯科地铁。
Moscow metro
来源:Ramil Sitdik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1321

扫一扫

1、混淆同名地铁站

莫斯科地铁有几座同名车站。例如,环线和辐射线都有库尔斯克站;共青团站与白俄罗斯站也如此。另外,有两对同名但不在同一条线路上的地铁站,即两座阿尔巴特站和两座斯摩棱斯克站,彼此距离很近,但却并不相通。3号线有一座阿尔巴特站(一座大站,可以换乘1号、4号和9号线),而4号线也有一座阿尔巴特站,但并非换乘站。两座斯摩棱斯克站分别位于3号线和4号线。因此,如果有人安排在阿尔巴特站或斯摩棱斯克站与您会面,请确保你们谈论的是同一座车站!

2、在地铁站中乘坐反方向列车

目前,您可能会在两座车站迷路,甚至走错方向,因为月台的结构方式与莫斯科地铁的大部分车站不同。

最重要的车站之一是墙城站,是人口最密集的地铁枢纽之一。在墙城站安排会面时,不能在莫斯科常说的站台中间,因为两座车站经由一条通道连接,而且两座车站看起来几乎完全相同!

然而,如果你知道一个诀窍,那么分辨墙城站的两座站台将很容易。在6号线的特列季亚科夫站和7号线的塔甘斯克站,列车向南行驶,而这里的站台被昵称为“水晶”,因为站台上的柱子很像水晶制成。地铁列车沿6号线向北前往屠格涅夫站和沿7号线前往库兹涅茨克桥站的站台被称为“手风琴”,是基于柱子的排列形式而得名。哦!现在容易记住了!

要想在墙城站找到彼此,那就要约好在“大脑袋”旁见面,也就是布尔什维克党领导人维克托·诺金(Viktor Nogin)的纪念碑旁。他的纪念碑是一座头像,位于地铁站北侧,乘客可以通过楼梯离开车站(另一端有自动扶梯)。

第二座“双月台”是连接6号线和8号线的特列季亚科夫站。它不那么复杂,而且月台在外观上有所不同。其中一座月台的正中有一条封闭的通道,从这里发出的列出向南行驶。下一站是十月站,而从特列季亚科夫站的另一座月台发出的列车向北行驶(这是8号线首站),前往6号线的墙城站。很简单!

3、在基辅站走错方向

从4号线的基辅站出发,列车向两个方向行进:前往“老”线的下一站是大学生站,最后一站是米金诺站;前往“新”线的下一站是会展站,最后一站是国际站,也是莫斯科市商业中心所在地。“新”线使用的频率较低,前往会展站的列车发车时间较长。要想不出错,一定要看清到站列车上写的最后一站名称,并查看轨道上方的灯箱标识。

4、机场站没有机场

外地人第一次来莫斯科最常见的错误是以为其中一座机场位于机场地铁站附近。事实上,该地铁站距离市中心仅有10分钟路程。这个错误最终会导致你错过飞机!莫斯科的所有机场都远离市中心,可乘坐快轨列车从白俄罗斯站、基辅站和帕维列茨站前往。顺便说一句,机场站的得名源于一处老旧的实验机场,现在那里已经盖满了房子。

5、乘坐莫斯科中央环线地铁时计算错误

莫斯科中央环线是莫斯科地铁相对较新的特色线路,将5号线以外的所有线路相互连接。莫斯科人,尤其是居住在城市边缘的人喜欢乘坐这条线路。不过,新来的人可能会错误估算地铁线与中央环线之间换乘的时间。大部分的换乘距离都很短,不必到街上去,但有7座车站,在那里换乘需要5-10分钟,而且要走到街对面。以下就是这7座车站(前面为中央环线站,后面为地铁站):潘菲洛夫站-十月平原站,换乘距离800米,需时11分钟;波罗的海站-沃伊科夫站,换乘距离750米,需时10分钟;霍洛舍沃站-波列扎耶夫站,换乘距离640米,需时8分钟;汽车厂站-汽车厂站,换乘距离530米,需时8分钟;橡木站-橡木站,换乘560米,需时10分钟;罗科索夫斯基林荫道站-罗科索夫斯基林荫道站,换乘距离340米,需时6分钟;伊兹马伊洛沃站-游击队站,换乘距离310米,需时6分钟;热情高速公路站-热情高速公路站,换乘距离300米,需时7分钟。

6、步行过于缓慢

莫斯科是一座熙来攘往的城市,成千上万匆匆忙忙地向不同的方向前进。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计划是每天都要做的事。因此,如果在高峰期遇到走路太慢同时在欣赏莫斯科地铁迷人建筑的游客,他们可能会略微失望。莫斯科人通常很有礼貌(在这样一座大都市里,不礼貌的代价可能非常昂贵),所以至少他们会保持自己的情绪,会礼貌地走过,眨眼间将游客轻轻推开。

我们的建议很简单——游览莫斯科地铁的最佳时间是上午11时至下午3-4时,以及晚上9时之后,此时地铁上乘客较少。如果你碰巧在高峰期乘坐莫斯科地铁,那就跟着人群走吧,不要停下来。等你有更多时间享受莫斯科这一最辉煌和最伟大的宝藏之一时,请在回来。

| www.tsrus.cn/66132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格奥尔基·马纳耶夫(Georgy Mana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