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的珍宝:藏在橙色线路中的北冰洋和波罗的海

2018年2月3日
【 字号:
您将通过本文了解莫斯科最有趣及最艳丽的卡卢加-里加线(又名橙线)。
http://tsrus.cn/660501

扫一扫

梅德伟德克沃站

梅德伟德克沃车站的市内装饰致力于表现俄罗斯北方的严酷和寒冷。在墙上有八块金属浮雕,可以看到站在浮冰上的北极熊、狩猎雪雁以及驯鹿雪橇等场景。

图片来源:Antares 610/Wikipedia图片来源:Antares 610/Wikipedia

斯维布洛沃站

这是橙线上装饰最华丽的站点之一。墙面上镶有48幅马赛克作品,呈现的是莫斯科周边的其他俄罗斯城市样貌以及这些城市的徽章。每幅马赛克作品旁都有对应城市的名字。

图片来源:Nikolay Galkin / 塔斯社图片来源:Nikolay Galkin / 塔斯社

站台入口上方有一幅巨型的马赛克贴图,其中身着传统服装的俄罗斯女孩栩栩如生。对面的图案所描绘的是中世纪俄罗斯骑兵和编年史学家。这幅贴图表现的是古代斯拉夫史诗——《伊戈尔远征记》的故事。

植物园站

图片来源:mosmetro图片来源:mosmetro

欧洲最大的植物园恰好位于这座地铁站附近,车站的市内装饰主题为自然之美。在墙面上,可以看到由花朵、苹果和葡萄等简单图案构成的金属浅浮雕。

里加站

图片来源:Aborisov/Wikipedia图片来源:Aborisov/Wikipedia

里加火车站位于这座地铁站上方。火车从这里出发开往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市。苏联时期,拉脱维亚建筑师设计的这座火车站专门为这一波罗的海国家及其首都里加而建,这便不足为奇了。

黄色和棕色代表波罗的海地区盛产的各种琥珀。在柱子上,可以看到与拉脱维亚有关的图案,如里加的港口、拉脱维亚科学院、中央广场(欧洲最大的市场之一)、老里加等。

特列季亚科夫站

图片来源:Nikolay Galkin / 塔斯社图片来源:Nikolay Galkin / 塔斯社

这座地铁站通往著名的国立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全球最重要的俄罗斯美术品藏馆。地铁站墙面上装饰着俄罗斯画家、雕塑家和肖像画家的青铜浮雕。在通往自动扶梯的道路上方,可以看到一幅巨大的特列季亚科夫画廊的图案。

全俄展览中心站

图片来源:A.Savin/Wikipedia图片来源:A.Savin/Wikipedia

本站将带您参观著名的国家经济成就展,其被称为全球最大的展览中心之一。在苏联时期,它代表了所有苏维埃共和国最出色的工业成就。今天,它为参观者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包括购物、表演、滑冰和其他体育活动等。

尽管地铁站很有名,但内部装饰却很简朴。在出口处,可以看到一幅巨大的现代陶瓷图画(1997年)。按照古代俄罗斯格热利传统风格制作的这幅图画,形象地描绘了19世纪的市场和几座俄罗斯修道院样貌。

| www.tsrus.cn/66050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绝不可错过的5座莫斯科红线地铁站

莫斯科地铁的瑰宝:绿线上的四座著名车站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