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德穆尔特:AK-47和柴可夫斯基的故乡

2018年1月13日
【 字号:
从交响乐团和彼得·柴可夫斯基(Petr Chaykovsky)的钢琴到布兰诺沃的老奶奶、自动步枪和拳击。
Udmurtia
来源:“贝格-贝格”节 (Byg-Byg festival)/ Press photo
http://tsrus.cn/660293

扫一扫

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共和国位于莫斯科东北方向1200公里处。这里虽具有原汁原味的乌拉尔中部及乡村民族色彩,殊不知还是俄罗斯军工业的中心。那么,如果您来到这里,共和国首都伊热夫斯克及其周边有哪些东西不能错过呢?

1、试射AK-47

伊热夫斯克是世界最著名武器创造者之一的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Mikhail Kalashnikov)的故乡。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博物馆位于伊热夫斯克市中心,与红场毗邻。博物馆内收藏有100多种射击武器及其改款,起码为了玩一次射击也值得一去。只要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如护照或驾照)并支付约17美元便可以过一下试射步枪、自动步枪或手枪的瘾。

图片来源:Kalashnikov图片来源:Kalashnikov

2、弹一下柴可夫斯基的第一架钢琴

彼得·柴可夫斯基的家族庄园位于乌德穆尔特首府东北方54公里处的乌拉尔小城沃特金斯克市内。未来的《天鹅湖》和《胡桃夹子》的创作者在此出生并生活了八年,也是在这里创作了首批作品。目前这里既是一座现代化多媒体博物馆,也是十九世纪的历史复原。这里的最佳观光季节是夏季。不过在这里欣赏交响乐团的演出、夜游庄园、就着草茶和用乌拉尔葡萄酿成的皇家果酱品尝煎饼则任何时候都可以。

图片来源:彼得·柴可夫斯基的家族庄园博物馆 / vk.com/museumpetra图片来源:彼得·柴可夫斯基的家族庄园博物馆 / vk.com/museumpetra

房内最珍贵的藏品是彼得小时候用的一架德国Wirth钢琴。世界各地的柴可夫斯基粉丝和音乐家每年三月都会来沃特金斯克参加柴可夫斯基音乐节。有些人甚至可以有幸弹一下这架传奇钢琴。

3、品尝乌德穆尔特美食

图片来源:“海狸谷”的民族大厦(Bobrovaya Dolina ethnic center)图片来源:“海狸谷”的民族大厦(Bobrovaya Dolina ethnic center)

乌德穆尔特美食主要包括烘烤食品、一些名称很奇特的菜肴以及家酿浸酒。烤饼(几乎是乌德穆尔特版的披萨)、塔巴尼(一种用面烤制而成的薄饼)、加鱼子酱和鸡蛋的科思德贝(乌德穆尔特的另一种薄饼)、酸菜馅饺子……这些美食一定要都品尝一下!至于浸酒可就要小心点了,它口味比较特别,喜欢这种口味的人才爱喝。但肯定免不了要喝一下派莎特姆(用家酿酒、草茶和蜂蜜混合酿制的热饮),这种酒一般用来招待客人。上面这些美食美酒都可以在斯维尔德洛夫街4号名为“海狸谷”的民族大厦内品尝。这里还配备有乌德穆尔特风格的客房和蒸汽浴。也可以去“霍赫洛玛”餐厅,那里提供俄式和乌德穆尔特美食。

4、去村里看看布兰诺沃老奶奶

布兰诺沃村的老奶奶。图片来源:路透社布兰诺沃村的老奶奶。图片来源:路透社

之前一直鲜为人知的布兰诺沃村(伊热夫斯克以北35公里)的老奶奶们2012年上了“欧洲歌唱大赛”并博得千百万人喜爱后,大批游客便对她们的村子趋之若鹜。如今这里成了乌德穆尔特的旅游景点之一。布兰诺沃村最有意思的当然是参加民歌演出的老奶奶们,谁想跟她们交流,她们都愿意奉陪。跟任何人打听怎么找到这些老奶奶,他们都会告诉你。村里一共只有640人。或者也可以5月26日来,这一天是她们的节日。

此外,布兰诺沃村还是喜欢乡村生活者体验生态游和骑马旅游的好地方。

5、体验民族节日

图片来源:“贝格-贝格”节 (Byg-Byg festival)/ Press photo图片来源:“贝格-贝格”节 (Byg-Byg festival)/ Press photo

幸运的是,乌德穆尔特有许多节日,无论您什么时候来到这里,附近的某个地方肯定会在过某个节日。共和国政府去年11月将一年内的所有节日都整理进来,发布了一本旅游挂历。想体验一下芬兰-乌戈尔美食之旅吗?那就来参加“贝格-贝格”节吧(7月5日,在老贝格村);想欣赏俄罗斯文化和自然美景就来参加“格尔贝尔”节吧(6月16日,在佩克舒尔村);“罗斯卫队”(7月,在库德林诺村)则是为纪念古罗斯时期以专业打架为乐的节日:两天野营地,吃战地餐,重现历史面貌,当然了,必须有“斯拉夫”式格斗。

| www.tsrus.cn/66029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