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韦尼哥罗德周末游 体验古老宗教文化

2013年4月13日
【 字号:
莫斯科人经常说:“莫斯科不是俄罗斯”。事实上,俄罗斯首都的确与其他城市完全不同。然而,从莫斯科郊区出发,乘坐1小时火车即可到达兹韦尼哥罗德,那里却是真正的俄罗斯典型小镇。结构紧凑,主干道长,随处可见教堂和古老的修道院建筑群,兹韦尼哥罗德是莫斯科人最喜爱的周末度假之所,可以让自己全身心沐浴在新鲜空气之中。在这里,我们将为你推荐在兹韦尼哥罗德度周末的最佳行程。
http://tsrus.cn/449221

扫一扫

{***}

摄影:Alexandra Guzeva

周六

11时


查看大图

目前,小镇的旅游设施还不很发达。在被称为莫斯科街的主干道上,你可以在29号找到兹韦尼哥罗德酒店,单人标间每晚73美元,而双人间为93美元。沿这条街继续向前走,既可以看到兹韦尼哥罗德餐厅,那里供应早午晚三餐。事实上,小镇上很多东西都以兹韦尼哥罗德命名,包括纪念品售货亭、咖啡馆、酒店,甚至孩子的名字。

12时

萨维诺-斯托罗热夫斯基修道院(Savino-Storozhevsky Monastery)是兹韦尼哥罗德小镇最富盛名的地方。这座全男性的修道院位于莫斯科河畔,由俄罗斯圣人——拉多涅什的圣谢尔盖(St Sergey of Radonezh)的学生萨瓦(Savva)建于1398年,修道院防御外墙用超过一米厚的巨大石头砌成。与位于谢尔吉耶夫镇的圣谢尔盖三一修道院建筑群(St Sergius Trinity Lavra Monastery)或者位于沃洛格达州的基里尔-别洛滋修道院(Kirillo-Belozersky monastery)等其他古老的俄罗斯圣地相比,兹韦尼哥罗德修道院的规模相对较小。修道院内分布有数座教堂和小室,白色的墙壁与其他亮红和鲜黄颜色的建筑相呼应,给人带来视觉上的美感。

对于到访的游客,修道院并没有规定着装方面的严格宗教要求,女性穿着长裙和戴头巾即可,而男性进入修道院时须脱帽。修道院非常欢迎游客前来参观,“最重要的是,人们能来参观并欣赏修道院”。那里还提供超值的修道院烤面包以及各种烘焙食品(每个面包1.5欧元)。

14时

当你结束在修道院的参观并在教堂中点燃蜡烛后,便可以在萨维诺-斯托罗热夫斯基修道院的餐厅享用午餐。当然,前提是你还没有厌倦兹韦尼哥罗德的餐厅。在修道院餐厅里,花费6-7美元就可以享受一顿丰富的午餐,包括罗宋汤或其他汤类,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主菜。不远处的售货亭在出售蜂蜜酒——这是一种用蜂蜜酿制,拥有悠久历史的传统俄罗斯饮料。

15时

继续前行,你可以前往位于老城区的圣母圣天大教堂(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体验古老宗教文化——这里是位于莫斯科腹地最引人注目的古老教堂之一。这座教堂建于14世纪初期,具有莫斯科早期建筑风格,其内部的圣像由肖像画家安德烈·卢布耶夫(Andrei Rublev)和达尼尔·乔尔内(Daniil Chorny)等传奇的中世纪艺术家所绘制,这也使得这座教堂成为俄罗斯教堂中最富盛名的圣地和文化古迹。此外,这也是俄罗斯极少数保存完好的中世纪时期白石教堂。

{***}


摄影:Alexandra Guzeva

周日

11时

除了在位于小镇中心地带的兹韦尼哥罗德酒店过夜以外,还有一种可以度过夜晚时光的方式,那便是在农村中享受别样风情。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在那里度假都是一种享受。冬天时,可以滑雪,当地有滑雪设备供出租,而到了夏天,可以在莫斯科河拥有自己的私人河滩,双人间的价格约为每天126美元。

13时

在终于将俄罗斯的冬天送走之后(有时似乎永远没有尽头),在户外野炊便成为最大的乐趣。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带有烧烤火盆和木制野餐桌的完美装备。可以在兹韦尼哥罗德当地的杂货店里购买现成的烤肉串和其他烤串食物,市内的主街两旁开设有不少这样的店。

15时

现在,你可以暂时改变一下回家的行程(无论是乘坐巴士,还是乘坐市郊火车),顺便去走访一下诗人亚历山大·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曾经度过青年时光的地方,那里风光秀美,很值得一看。戈利岑家族(Golitysn)的宅邸位于(Vyazyomy),围绕这座豪宅发生了好多有趣的故事。1812年,一位打败拿破仑的俄罗斯将军米哈伊尔·库图佐夫(Mikhail Kutuzov)曾在这里过夜。巧合的是,几晚过后,拿破仑·巴拿巴(Napoleon Bonaparte)也在这里小住!普希金的青年时期在这里度过,那时伯爵夫人纳塔利娅·戈利岑娜(Natalya Golitsyna)也在这里生活过。后来,她成为普希金小说《黑桃皇后》中老伯爵夫人的原型。

16时

在邻近的扎哈罗沃庄园曾经住着年轻的普希金和他的外祖母玛利亚·汉尼拔(Maria Gannibal)。普希金在自己的诗歌《鲁斯兰和柳德米拉》(Ruslan and Ludmila)中描写到的海湾就恰好位于此地。事实上,这只是池塘的一个弯道,从前这里有一颗的高大的橡树,这个地方就这样抓住了年轻诗人的想象。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