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的甜蜜传统:苏联人为沙皇家族制作饼干的故事

2024年2月1日
【 字号:
“尤比列伊诺耶”(或纪念饼干,Yubileynoye)饼干是每个苏联孩子和俄罗斯孩子最喜欢的甜食。苏联政府甚至忽略它起初是为罗曼诺夫王朝300周年庆典而制作。
‘Yubileynoye’ cookies
来源:юбилейное.рф
http://tsrus.cn/679351

扫一扫

在俄罗斯,人人都知道并喜欢“尤比列伊诺耶”(字面意思为“纪念”)饼干。饼干为长方形,口感酥脆,甜度适中。吃法也多种多样,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在上面放一片黄油或奶酪。还可以把它送给孩子,或者带去上班吃。它还是饮茶的绝配甜点。总之,这是一款真正适合大众的小吃!

这些糖饼干是我们祖父母一辈甚至曾祖父母最喜欢的“糖果”。或许,每个苏联家庭的橱柜里都能找到这种带有红色包装的饼干。如今,“布尔什维克”工厂仍在生产这种符合所有质量标准的饼干。

 / юбилейное.рф / юбилейное.рф

不过,它为什么叫做“尤比列伊诺耶”饼干呢?剧透一下,这与1917年十月革命的周年纪念并无关系!

这种饼干的历史比你想象的还要悠久。最初的配方是由法国人在莫斯科开办的“S. Sioux and Co.”工厂的糕点师开发,并赠送给沙皇家族。这家公司被认为是俄罗斯最著名的糖果厂之一,但在苏联时期,公司被国有化,并更名为“布尔什维克”。

“尤比列伊诺耶”(或纪念饼干,Yubileynoye)饼干80是年代的包装。  / Viktor Budan/塔斯社“尤比列伊诺耶”(或纪念饼干,Yubileynoye)饼干80是年代的包装。 / Viktor Budan/塔斯社

最早的饼干是椭圆形的,包装盒上印有沙皇肖像,因为它是于1913年罗曼诺夫王朝成立300周年时首次推出。到苏联时期,布尔什维克认为,不能放弃最初的成功配方,于是恢复了饼干生产。然而,1917年的革命并没有被忽视。1967年,为纪念饼干问世50周年,推出了红白菱形包装的限量版 “尤比列伊诺耶”饼干,是对前卫艺术的一种借鉴。

“尤比列伊诺耶”(或纪念饼干,Yubileynoye)饼干沙俄时代的包装。  / Press Photo“尤比列伊诺耶”(或纪念饼干,Yubileynoye)饼干沙俄时代的包装。 / Press Photo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营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宫廷饮品:俄罗斯人是什么时候开始喝咖啡的?
制作罗曼诺夫时代的经典香草葡萄干面包干

|www.tsrus.cn/679351|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