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熬过俄罗斯的寒冬?

2019年1月2日
【 字号:
在第一场大雪来临之前,俄罗斯人必须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Verkhoyansk
来源:Denis Kozhevniko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4249

扫一扫

1、更换车胎

大多数俄罗斯人为过冬做准备是从他们的汽车开始的。尽管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最关键的是要更换冬季轮胎。

对于更换轮胎的具体日期没有明确规定,但要在合适的时间,还要对于天气变化敏感。换得过早,别人会觉得奇怪;换得太晚,继续会使你措手不及,而且会遇到路面湿滑的情况。

图片来源:Denis Kozhevnikov / 塔斯社图片来源:Denis Kozhevnikov / 塔斯社

关于确定更换轮胎的最佳时机,最好的标志是当平均温度连续五天低于零下5摄氏度。这时候,你就知道是时候前往距离最近的修车店换胎了。

冬季来临之前其他必要的保养措施还包括:将水箱中的水排干,换上防冻液,将地垫换成橡胶制的,给电瓶充电,并在车内放置一把铲子,以防降雪。

2、做好乡间别墅防护

图片来源:Aleksey Malgavko / 俄新社图片来源:Aleksey Malgavko / 俄新社

除汽车之外,大多数俄罗斯人也在为自己的别墅安然过冬而做好准备。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可以让一家人忙碌好几天。通常从彻底打扫房屋开始:地板和架子,以及清洗衣服、毛巾、床单、桌布和窗帘,然后将它们放入壁橱或衣柜中。最后,用布苫盖所有家具。

房屋的外部也要做好防护。确保屋顶没有漏洞,否则当积雪在春天融化时会出现严重问题。用百叶窗关好窗户,以便更好地隔绝寒气侵入室内。将室内外的水箱排干,包括厕所,因为一旦水箱中的水冻结,箱体会爆裂。

关闭电力和燃气阀门也是必要的。如若未能完成上述工作,房屋主人在第二年夏天就会发现自己的家已经不适合居住了。

3、密封窗户

图片来源:Andrey Lukovskiy / 俄新社图片来源:Andrey Lukovskiy / 俄新社

许多俄罗斯家庭不仅为别墅过冬做好准备,还包括为自己在城市中的公寓做好保温工作,因为气温很可能会降至-30℃一下。由于大多数温暖的空气会透过窗户从公寓中散出,所以许多俄罗斯人在冬季来临前都会封好窗框,尤其是木制而非现代的塑钢窗户。

使公寓免受寒冷侵袭的第一步是清洗窗户和床框。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干净的窗户会让更多的阳光照射进来。然后,许多俄罗斯人会用泡沫橡胶、棉花将窗框封好,哪怕最小的缝隙都要堵住。

这种方法的主要缺点在于整个冬天都无法开窗,无法使新鲜空气进来。幸运的是,大多数俄罗斯公寓现在都配备了现代化的塑钢窗户,不需要做额外保温处理。

4、让您的宠物舒适

图片来源:Mikhail Solunin / 塔斯社图片来源:Mikhail Solunin / 塔斯社

在冬季的俄罗斯,宠物对严寒极其敏感。与人类不同,它们不能蜷缩在床上,或借助洗澡来温暖身体。许多宠物主人都会努力为自己的宠物过冬做好准备。购买专门为狗和猫设计的小型保暖毯或暖床。将它放在新的电加热器旁边,这对于喜欢温暖的宠物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奖励。

大多数狗的爪子都需要保护,以免受到市政部门倾倒在街道上的化学融雪剂的伤害。

5、为客人来访做好准备

图片来源:Vladimir Smirnov / 塔斯社图片来源:Vladimir Smirnov / 塔斯社

在大多数俄罗斯城市里(也有例外),冬天会变得非常寒冷。大部分社交活动从街头转到了公寓中,您的家里也随时做好迎接不速之客的准备。在冬季来临之前要彻底清理室内,因为在低温下清洗和通风会更加困难。准备好额外的杯子,方便客人饮用热茶、热咖啡或俄式热饮。将您最喜爱的椅子移近加热器,享受舒适的俄罗斯冬季。

| www.tsrus.cn/66424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尼古拉·舍甫琴科(Nikolay Shev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