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赴俄旅游 您要随身带什么?

2015年12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冬季赴俄旅游的游客要注意哪些问题、带什么东西?《透视俄罗斯》研究了多家网站的内容并从中选取了一些最搞怪的建议。让我们来看看俄罗斯人怎么说?
Packing tips for travelers to Russia in winter CN
来源:Shutter Stock/Legion Media
http://tsrus.cn/545973

扫一扫

1、穿皮鞋还是毡靴?

穿着毡靴(一种俄罗斯民族传统鞋子,也是很受欢迎的旅游纪念品)戴着毛皮帽在克里姆林宫前拍照然后发到微信或微博里超级棒!会立马招来您期许的围观!但穿这些东西在城市里逛可能会不太舒服。由于俄罗斯一些城市的街道上要撒盐和融雪剂起到融化积雪和防止地面结冰的作用,因此在城市里逛更适合穿结实些的防水高腰皮鞋。不过去郊外毡靴的确是不可替代的。

2、暖水瓶装茶还是伏特加?

远非所有俄罗斯人都靠伏特加来取暖。冬季暖身子的最好办法是随身携带一个装着热茶的暖水瓶。在俄罗斯旅游非常适合带这个东西。如今则可以用保温杯和保温瓶来替代暖水瓶。

3、戴帽子还是(与衣服一体的)风帽?

答案显而易见:您有什么就都戴上吧!包括帽子、围巾、风帽、手套,当然还要穿上暖和的袜子。既要做好面对寒冷天气的准备,但也不要忘记看看天气预报。俄罗斯冬季的天气无法预料,一个月的寒冷天气和暴雪之后天气可能又会回暖,可能会下雨,也可能会刮大风、下冰雹。

4、带腰包还是钱包?

人们往往建议游客带腰包,以障随身携带钱款的安全。但俄罗斯只有外国老年游客带这种腰包。俄罗斯各大城市里的扒手并不比欧洲多,这也就意味着无需特别注意和防范。钱可以放在钱包里,钱包放在带拉链的里怀兜里就可以了。另外,2014年12月以后花俄罗斯卢布更方便了,因为卢布汇率对全世界所有国家货币的汇率均贬值近一倍。您发现100美元在俄罗斯可以买多少东西的时候会感到惊喜的!

5、带时尚杂志还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书?

国家幅员辽阔让每个俄罗斯人都倍感自豪,但对游客来说却是个大问题。在俄罗斯旅游,根据目的地不同您可以选择乘坐出租车、电气列车、火车或者飞机,但您每次所花费的时间都要比您所习惯的多得多。建议您好好利用一下路上的时间,可以下载一些俄罗斯旅游景点的语音指南,也可以买一本托尔斯泰、陀思妥耶夫斯基或者契诃夫的小说伴随您一路上打发时间。

6、带卫生纸还是......您可能在开玩笑吧......

有位博主在博文中建议游客随身携带卫生纸,说是俄罗斯公共厕所经常既没有卫生纸,也没有纸巾。这个建议显然已经过时,近五年来俄罗斯大都市在供应网络及服务质量方面已达到欧洲水平,公厕也焕然一新,而且您可以想象一下以下这种场景:您排队进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时不小心从包里掉出一卷卫生纸,周围的人会怎么看......但从另一方面讲,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旅行注意卫生措施都相当重要,路上您还是免不了要带纸巾和消毒用品。

| www.tsrus.cn/54597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雪国童话之旅:四个秘密让你爱上俄罗斯冬天

作者:基拉·叶戈罗娃(Kira Ego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