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传统甜点:越橘酸乳

2022年12月18日
【 字号:
这种乳制品与蛋糕和其他精致甜点一并被端上十九世纪皇家招待会餐桌,作家列夫•托尔斯泰(Lev Tolstoy)也非常喜欢吃酸乳。
Varenec
来源:“炉叉”餐厅
http://tsrus.cn/676241

扫一扫

二百年前在俄罗斯酸乳是用来招待贵宾的美食,甚至被端上皇家招待会餐桌,不过制作只需烤炉和乳产品。1822年保罗一世遗孀玛丽亚·费奥多罗夫娜(Maria Feodorovna)在巴甫洛夫斯克宫(圣彼得堡郊外)为军官举办了一场招待会。“宴席设在长廊内”,一位同时代的人说,“餐桌上摆满了各式菜肴,包括各种饼干、巴巴(加蔗汁酒的圆筒状甜点心——编者注)、蛋糕、酸乳、糕点、橙子、糖果和其他甜点”。

根据1834年词典的注解,酸乳是“牛奶带凝皮精炼后用酸奶油发酵制成的一种乳制品”。列夫·托尔斯泰夫人索菲亚·托尔斯塔娅(Sofia Tolstaya)的美食图书《托尔斯泰食谱》中有普通酸乳和发酵酸乳的制作方法。

索菲亚·托尔斯塔娅这样描述发酵酸乳的做法:“酸乳冷却到刚挤出的新鲜牛奶温度时,视酸乳量取一至两勺新鲜酸奶油倒入酸乳中搅拌,然后将其放在暖和的地方静置几小时,等酸乳沉淀后将其放到地窖里的冰上。”

通过低温作用使酸乳变成淡黄色并获得细腻的质感。我们来分享一下“炉叉”餐厅主厨别列伊(Victor Beley)的食谱。他的做法是通过添加奶油苹果酱和越橘果为酸乳增加一些额外酸味。

“炉叉”餐厅“炉叉”餐厅

制作4份的食材:

酸乳:精炼牛奶2升;酸奶油300克;白糖200克。

奶油苹果酱:苹果1公斤;浓度33%的奶油200毫升;水100毫升;蜂蜜100克;浸泡过的越橘;白糖100克;新鲜冷冻越橘200 克;红酒200克。

“炉叉”餐厅“炉叉”餐厅  制作:

1. 在1升牛奶中加入酸奶油,第二升牛奶中加入白糖。放入烤炉或烤箱,温度调至100-120°C,烘烤12小时。后将牛奶置于筛子上三到四个小时去除多余水分。每种类型的牛奶各放入单独容器,搅拌均匀。

2.苹果酱:青苹果去皮,用水和蜂蜜混合,放入烤箱以160°C烘烤20-25分钟。用叉子将烤好的苹果捣碎,冷却至室温。

3. 泡越橘:在锅里将白糖烧化,加红酒搅拌至白糖完全溶解,加越橘。

4. 搅打奶油并加入苹果酱。餐厅里主厨会将奶油苹果酱通过虹吸管注入液氮中,形成球状后端上桌。家里可用木铲或硅胶铲将奶油和苹果酱小心翼翼地混合在一起,置于盘子中间(2汤匙),周围摆上酸乳(2-3汤匙),根据口味在上边撒上浸泡过的越橘。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 www.tsrus.cn/676241|

玛丽亚·布妮娜(Maria Bu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