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乳糖:让人无法淡定的独特俄罗斯甜点

2021年2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凝乳糖有点像蛋奶酥和芝士蛋糕,但这种味道您肯定在哪儿都没尝过。您可以根据我们介绍的配方自己在家制作。
Glazed Curds
来源:zdorovieinfo.ru
http://tsrus.cn/671633

扫一扫

您如果在俄罗斯的商店中看到凝乳糖,可能会误以为是巧克力棒。但请相信,它完全是另一种食品。巧克力外皮下包裹的是以奶渣为主材的鲜嫩夹心料。奶渣是东欧典型的酸奶制品,用牛奶经发酵制成。奶渣本身味道很淡,但由于添加黄油和白糖,在凝乳糖中会变得很甜。凝乳糖经常添加香草素、可可或炼乳,这样这种甜点会具备更有趣的风味。

苏联的发明

凝乳糖是一个相当晚的美食发明,是苏联技术人员二十世纪30年代发明的。也许其发明的目的是替代甜奶渣糕(庆祝基督教最重要的节日复活节的一道仪式性美食)。甜奶渣糕象征着基督教的主要圣物圣墓。新的无神论的国家苏联宗教符号违法,但民众的习惯依然非常强烈。因此,领导者提出了一些东正教符号的类似物,如圣诞树成了新年的象征,并推出制作方法相似的五月蛋糕取代复活节蛋糕。

战后的上世纪50年代凝乳糖就已开始大规模生产了。这种新的营养美味的食品填充了商店的奶制品货架。主要有含香草和含可可的两种。凝乳糖尤其受孩子们的喜爱,因为它们很像冰淇淋,也是奶油味的,也那么甜,只不过没有那么冰。苏联解体后凝乳糖品种变得更多。如今可以买到含炼乳、焦糖、饼干、软饼、坚果和干果的凝乳糖。甚至还有素食方案,是用大豆蛋白和椰奶制作的。

俄罗斯鲜为人知的美食瑰宝

recept-duhovka.rurecept-duhovka.ru

凝乳糖在俄罗斯境外很少能见到,远没有伏特加、黑鱼子酱或煎饼那么享誉全球。国外往往一些专门商店出售凝乳糖,怀念故乡的俄罗斯移民来这里购买。因此,您在普通超市中可能找不到凝乳糖。但这不是问题,可以在家自己制作。您甚至还会有优势。俄罗斯很少有人在家制作凝乳糖。既然随处都可以买到,为什么还要自己做?不过,自制凝乳糖其实特别好吃。

自制糖衣凝乳糖制作方法:

夹心料食材:

  • 奶渣500克(含脂率5-20%);
  • 糖粉75克;
  • 黄油50克;
  • 香草精1茶匙。
  • 糖衣食材:
  • 巧克力150克(黑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
  • 黄油75克。

制作:

黄油加热至变软。奶渣与糖粉和香草精混合在一起搅拌。后加入黄油,搅拌均匀,之后放到冰箱里静置30分钟。放冷后切成约50克的小块。每块都用保鲜膜包好。将这些小块捏成均匀形状,最好是长方形小长条。这些做好的奶渣坯料放入冰箱冷冻室静置30分钟。巧克力和黄油隔水融化。做成凝乳糖,只需将之前做的奶渣块裹上巧克力糖衣即可。为此,将奶渣块从冰箱中取出,取下保鲜膜,将长条形奶渣块插在木签子上。一个一个地将其裹上糖衣。糖衣应该会立即凝固。凝乳糖放到冰箱里静置30-40分钟。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1633 |

阿列克谢·莫斯克(Alexey Mosko), 叶甫根尼娅·莫斯克(Evgenia Mos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