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蜜饼——能带来繁荣与财富的独特甜点

2019年12月1日
【 字号:
据说,这种用罂粟籽制成的斯拉夫食物能让你的钱包鼓起来,因此,你最好多吃一些。
Makovnik
来源:Victoria Drey
http://tsrus.cn/667943

扫一扫

几乎所有的糕点都满满是罂粟籽的味道,对吗?俄罗斯人绝对很喜欢在烘焙食物中添加微小的黑色颗粒,它们增加了酥脆的口感和独特的坚果风味。对于许多人来说,罂粟籽糕点是苏联美食的怀旧象征,但实际上其历史可以追溯至古罗斯时期。人们在11世纪开始种植罂粟,从那以后,这种植物的种子一直是必不可少的烘焙原料。罂粟籽被认为是富贵和健康的象征,因此越多越好。

我最喜欢的甜点一直是简单制作但塞满甜美罂粟籽馅料的面包卷,直到我后来知道了罂粟蜜饼的制作方法。它的名称源自俄语单词“罂粟”。罂粟蜜饼是一种传统的松软甜点,在斯拉夫复活节餐桌上很受欢迎。它与其他任何罂粟籽糕点的区别在于,罂粟蜜饼内没有馅料,因为罂粟籽已经被揉入面团中。

在俄罗斯、乌克兰和捷克,人们制作各式各样的罂粟蜜饼,但我最喜欢在面团中加入等量面粉和罂粟籽的罂粟蜜饼——这种甜点极其松软,口感丝滑。

配料:

  • 120克通用面粉
  • 4枚鸡蛋
  • 100克糖
  • 110克罂粟籽
  • 1茶匙发酵粉
  • 30毫升植物油
  • 40毫升牛奶
  • 一只香草豆荚
  • 盐少许

制作方法:

1、首先,将干罂粟籽放入咖啡机或食品加工机中研磨。研磨得越细,蛋糕的味道就越好。在一只大碗中,将面粉和发酵粉以及少许盐过筛。加入罂粟籽,将这些混合物放在一旁待用。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2、将鸡蛋打入另一只碗中,加入香草籽,以中等速度搅拌几分钟,然后加快速度,并逐勺加糖。继续搅拌,直至碗内混合物变得丝滑。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因此请耐心等待。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3、接下来,将干混合物逐渐加入打好的鸡蛋中,用刮刀将面团充分压匀。在这里,你可以添加一些坚果或葡萄干。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4、最后,倒入植物油和热牛奶,将所有东西混合在一起。将罂粟蜜饼放入180°C的烤箱中约烘烤30-35分钟,直到顶部呈金黄色并且内部被彻底烤透。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5、将罂粟蜜饼冷却后,撒上一些糖霜,然后可以和茶一起享用!

Victoria DreyVictoria Drey

| www.tsrus.cn/66794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面包圈:俄式百吉饼早午餐中的明星

维多利亚·德雷(Victoria Drey)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