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葡萄园证明俄罗斯酒文化不仅只有伏特加

2018年9月9日
【 字号:
从阿布劳-杜尔索到克里米亚的新斯韦特——你可以在前往俄罗斯温暖的南部地区旅行途中品尝最好的葡萄酒。
Novy Svet Wine
来源:Artem Kreminsky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2939

扫一扫

俄罗斯不仅仅有伏特加,也出产葡萄酒。你不相信吗?那么不妨去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克里米亚的葡萄园亲眼看看。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风景优美的海滩,享受海滨度假,还可以品尝俄罗斯历史悠久的葡萄酒厂生产的最优质的葡萄酒。

1、阿布劳-杜尔索酒庄(Abrau-Dyurso)

对于那些有兴趣品尝俄罗斯最优质的葡萄酒的人来说,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是位于新罗西斯克附近的阿布劳-杜尔索酒庄。这家酒庄于1870年依照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的命令在风景如画的阿布劳湖畔建成,按照法国经典技术酿造技术在这里生产的葡萄酒历史悠久,如今被认为是俄罗斯起泡酒的主要生产商。

图片来源:Abrau-Dyurso图片来源:Abrau-Dyurso

每年,有15万人前来阿布劳-杜尔索酒庄参观,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湖泊和附近葡萄酒的美景,还可以体验当地的餐馆、咖啡馆、美食学校以及在导游的陪伴下沿着四英里长的山区隧道游览,更可以品尝葡萄酒。那些希望放松身心的客人可以在香槟水疗中心享有葡萄和香槟,以舒缓和调节身体。

两年前,来自莫斯科的销售顾问德米特里曾去游览过一次。“那里是很棒的一日游目的地。既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也可以学习有关阿布劳-杜尔索酒庄葡萄酒酿造的所有知识。”

2、梅斯哈科酒庄(Myskhako)

图片来源:Myskhako图片来源:Myskhako

梅斯哈科酒庄是新罗西斯克市附近另一处值得参观的酒庄。其历史可以追溯至大约150年前,即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葡萄酒的生产也没有因为附近发生的战斗而终止。这是苏联政治精英最喜欢的娱乐场所之一,限量生产最高品质的葡萄酒。今天,人们可以“回到过去”,品尝静止和起泡的葡萄酒,并参观可追溯至战争年代的历史地下隧道。

来自俄罗斯基洛夫市的德米特里说:“我来过很多次了。无论是参加旅游团(总是令人着迷),还是购买葡萄酒。这里的葡萄酒品质好而且很便宜。懂行的人都会满载而归。”

3、法纳歌利雅酒庄(Fanagoria)

图片来源:Fanagoria图片来源:Fanagoria

法纳歌利雅酒庄是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另一家大型酿酒厂,每年生产超过2000万升葡萄酒产品。该酒庄以古希腊城市法纳歌利雅命名,这座城市在公元前6世纪至中世纪俄罗斯入侵期间得到蓬勃发展。

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起泡葡萄酒、干邑白兰地、葡萄伏特加(恰其酒)和香脂——这里提供各种酒类产品,在俄罗斯瓶装葡萄酒生产商中排名第五。最近,这里出产的奥托奈麝香(Muscat Ottonel Brut)在法国国际比赛中获得银奖。

在这里,游客有机会看到制桶工厂、酿酒庄园和俄罗斯最大的地下酒窖之一(3000平方米),以及品酒大厅和葡萄酒博物馆。“这里有优质的俄罗斯葡萄酒,”来自圣彼得堡的常客帕维尔说道,“不含‘化学品’,你可以参加导游团和品尝团,可以亲自体验优质葡萄酒。”

4、马桑德拉酿酒庄园(Massandra)

图片来源:Massandra图片来源:Massandra

马桑德拉酿酒庄园是克里米亚王冠上的一颗宝石,是世界上最大的优质和稀有葡萄酒产地之一。这里拥有1775年生产的(Sherry de la Frontera),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酒之一。一瓶这种强化葡萄酒曾在2001年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拍出43500的高价。

图片来源:Massandra图片来源:Massandra

该酒庄是克里米亚最古老的酒庄,建于1894年至1897年之间。如今,游客可以参加品酒会,参观酒窖,还可以在宽敞的庭院里欣赏日落美景,享受古典音乐会带来的感受。

最近,来自莫斯科的记者玛丽亚参加了一次露天音乐晚会。她说道:“我去过欧洲、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许多葡萄酒厂,但只有在这里,文化、食物和葡萄酒才能融合在一起,如此的天衣无缝和完美。”

5、佐洛塔亚-巴尔卡酒庄(Zolotaya Balka)

图片来源:Zolotaya Balka图片来源:Zolotaya Balka

佐洛塔亚-巴尔卡酒庄距离塞瓦斯托波尔约有20至30分钟车程,自1889年亚历山大·维特默(Aleksandr Vitmer)创立这家酒庄以来,就一直成为起泡酒爱好者的圣地。

图片来源:Zolotaya Balka图片来源:Zolotaya Balka

在苏联解体后,佐洛塔亚-巴尔卡酒庄失去其在起泡葡萄酒界中昔日的名声和荣誉,直至最近才有莫斯科投资者决定改造酒庄。在坚持过去的酿造传统的同时,酒庄的新主人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引进意大利的先进技术,并对整座建筑进行了重新设计。这是一座现代化的玻璃建筑,有一座屋顶餐厅,DJ现在经常在这里表演,吸引了比以前更年轻和更时尚的人群。

来自匈牙利的商人安德拉斯说道,这座酒庄与众不同的地方是,你可以在这里体验各种活动。“除了享用美妙的葡萄酒外,你还可以骑自行车在葡萄架之间穿行,或是驾驶四轮摩托尽情享受,探索周围的环境。在屋顶,一边听着DJ播放的音乐,一边观赏日落,这是结束这一天最完美方式。”

6、新斯韦特酒庄(Novy Svet)

图片来源:Novy Svet图片来源:Novy Svet

新斯韦特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878年,位于克里米亚半岛东部一座美丽而幽静的同名村庄的附近。戈利岑伯爵(Golitsyn)于1878年创立了这座酒庄,这里生产的起泡酒出现在1896年俄罗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加冕典礼上。仅仅四年后,在1900年,这里的酒品因为在巴黎世界博览会上赢得大奖而闻名于世。如今,新斯韦特酒庄使用与法国香槟相同的技术制作真正的香槟,这使得新斯韦特有权使用香槟这一专业名称,而不是起泡酒。

这家酒庄非常适合历史爱好者游览,因为大部分游览项目都与历史有关。例如,“沙皇之旅”将带你回到20世纪初,当时沙皇尼古拉二世和自己的家人正在新斯韦特拜访戈利岑伯爵。“戈利岑之旅”为游客提供了探索19世界末挖掘隧道迷宫的独特机会。所有游览结束后,你可以在宽敞的大厅的美丽彩色玻璃窗下愉快地品尝美食。

来自下诺夫哥罗德的电影导演安德烈分享了自己的最近的一次经历,“我发现新斯韦特真得很棒,因为这里的工人们对自己的工作有着很高的自豪感。他们确实很喜欢自己酿造的酒!这种激情可以从酒的质量中感受到。”

| www.tsrus.cn/66293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玛丽亚·斯坦布勒(Maria Stambler), 克谢尼娅·祖巴切娃(Ksenya Zub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