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库特沙拉:被誉为世界上最难吃的菜 却得到美食家钟爱

2023年8月27日
【 字号:
Yakutian salad
来源:makhtal.ru
http://tsrus.cn/677975

扫一扫

新鲜的冷冻鱼对一些美食家来说是美味佳肴,但对另一些人来说,它的味道却令人毛骨悚然。因迪吉尔卡沙拉(Indigirka)是一种很少有人尝试过,但却广为人知的 一道美食。

根据全球美食指南网站 Taste Atlas(关于传统美食、当地食材和餐馆的在线旅游指南)的受众投票结果显示,因迪吉尔卡沙拉今年被评为“世界上最难吃的菜”。

我们的一位读者阿兰(Alain)也将其列为自己永远不会再尝试的菜肴之一,“鱼应该煮熟再吃。如果只是将冷冻鱼切下一块,然后用盐和油闷一下,那就不是真正的食物,当然也不是沙拉”。

 makhtal.ru makhtal.ru

到底什么是因迪吉尔卡沙拉?这种沙拉是用切碎的冷冻鱼肉与洋葱、葵花籽油、盐和胡椒制成。据说,它是由雅库特厨师因诺肯季·塔尔巴霍夫(Innokenty Tarbakhov)根据当地美食传统制作而成。这道沙拉则是因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萨哈共和国雅库特的一条河——因迪吉尔卡河而得名。

沙拉的主要原料是新鲜的冷冻鱼。鱼要保存在极低温度下,至少不低于零下40摄氏度,否则鱼肉就会化水。鱼肉中不应含有冰,这则表明,鱼是在活着的时候被直接冷冻。

因迪吉尔卡沙拉通常由当地的白鱼为食材,如宽白鱼(又称chir)、大北鲑(nelma)和穆松白鲑(muksun),传统上会用冰碗盛放。沙拉常会搭配以鱼子或浆果(如云莓)。

makhtal.rumakhtal.ru

这就意味着,除了俄罗斯境内真正寒冷的地区之外,几乎不可能在其他地方品尝到制作得当的因迪吉尔卡沙拉。当游客来到雅库特时,可以趁机品尝一下,同时还可以尝到当地的其他美食,如stroganina和sugudai,同样也是用新鲜的冷冻鱼或肉制作。

“老实说,我是俄罗斯人,但从来没听说过这种沙拉,不过在谷歌上搜索它时,我发现它与鞑靼沙拉、腌鱼、生鱼片等属于同一类别”,Taste Atlas 上发布的帖子的一位评论者说道。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www.tsrus.cn/677975|

玛丽亚·布尼娜(Maria Bu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