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家索尔仁尼琴博物馆在基斯洛沃茨克开馆

2015年6月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由俄罗斯国家文学博物馆主办的俄罗斯首家“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博物馆”信息文化中心5月31日开放。国家文学博物馆馆长德米特里•巴克(Dmitry Bak)介绍说,“位于基斯洛沃茨克的索尔仁尼琴博物馆将致力于展示作家生命的前六年”,而“多媒体展示将展示1962年著名小说《伊凡•杰尼索维奇的一天》首次发表之前作家的生涯”。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51211

扫一扫

索尔仁尼琴在博物馆所在的房子中度过了自己的童年时光。这幢房子是在20世纪初由菲奥德尔•伊万诺维奇•戈林(Fyodr Ivanovich Gorin)建造,其妻子是索尔仁尼琴母亲的姐妹玛丽亚•扎哈罗夫娜(Maria Zakharovna)。与作家及其家庭有关的原物宅邸中并未保存,于是有关方面决定建立一个多功能文化中心,其经典展览将与用来举办讲座、专题讨论、圆桌会议、放映录像的场地相邻。

展览汇集了记述作家命运的照片、书籍、视频资料等展品。观众可以借助于展览领略亚历山大•索尔尼琴生涯的各个片段:一位作家、政论家、流亡者和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童年、少年时代,初入文学、教师经历、革命和战争体验、囚徒岁月与公众生活,重点了解作家人生的重要阶段。此外,这里还将向观众展示索尔仁尼琴的个人解读、其接受采访的档案记录以及有关他的影片等音像制品。

“索尔仁尼琴的遗孀纳塔利亚•索尔仁尼琴娜(Natalya Solzhenitsyna)也积极参与了博物馆的建造”,基斯洛沃茨克博物馆负责人亚历山大•波多利斯基(Alexander Podolsky)对《透视俄罗斯》记者介绍说,“当然,我们不但将与纪念作家的其他中心,如莫斯科的公寓式纪念馆,还将与未来美国佛蒙特州的索尔仁尼琴博物馆保持密切联系”。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 www.tsrus.cn/4218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罗斯文学家和执政当局间的爱恨情仇

历史上的今天:1970年10月8日,索尔仁尼琴获诺贝尔文学奖

作者:奥列格•克拉斯诺夫(Oleg Kras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