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ly Spring, 2014 kitchen factory in Samara is shaped like a hammer and sickle Soviet posters of Space Mikhail Rozanov ‘Miss Russia’ winners Yuri Pimenov. New Moscow, 1937 Romanov royal family - in COLOR Kristina Pimenova Natalya Nosova art work
弗拉基米尔·柳巴罗夫与其“最具本土气息的”油画佳作 苏联人曾对太空探索倍感骄傲 海报功不可没!

从空中看去很像符号的10座苏联建筑

苏联的建筑师和政治宣传员经常会建造在民众看来具有特殊意义的建筑。
来源: Russia Beyond

 1.萨马拉一家厨具工厂的一幢特殊建筑,形状像代表苏联的锤子和镰刀。(点击此处进一步了解这家奇特的厨具工厂的信息。)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2.在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首都乌兰乌德,有一个以三个‘C’的形状建造的综合住宅群。有人打算建造另一座建筑,以形成“苏联”的缩写(西里尔语‘CCCP’)。可是随着苏联接替,这个项目没能完成。

Press PhotoPress Photo

3.在南部城市塔甘罗格,有一座字母“C”或者说断环形状的住宅楼。据传说,在上世纪30年代,这座城市有计划再建造三座建筑,这些建筑合起来就是“苏联”的缩写。

 @nekolesnik2 @nekolesnik2

 4.上世纪30年代初,伊万诺沃市出现了一栋建构主义风格的住宅。它的形状类似于马蹄铁。

 visitivanovo.ru visitivanovo.ru

 5.莫斯科有两个正圆形的住宅。在1980年苏联首都举办奥运会之前,当地计划建造再建造三座,这样从空中看去,就会像是奥运五环。

Mikhail Kolobayev/Mos.ru Mikhail Kolobayev/Mos.ru

 6.莫斯科还有一个俄罗斯陆军剧院,它是以五角星的形状建造的。

Press PhotoPress Photo

 7.此外,圣彼得堡机器人与技术控制论研究所的形状类似于郁金香。

Krasny Krasny

 8.鄂木斯克音乐剧院既像一架大钢琴,又像是一艘有帆的船,这取决于从哪个角度去看。

Alexey Malgavko/俄新社Alexey Malgavko/俄新社

 9.这家位于高加索山脉多姆拜的酒店,其阳台类似被折叠起来的蜂巢。

PexelsPexels

 10.多姆拜的另一家非同寻常的酒店很像飞碟,不是吗?

Valery Shustry/俄新社Valery Shustry/俄新社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大都会酒店的传奇:苏联时期依然保持奢华的沙皇酒店
苏联曾成功制造巨型人造闪电 以测试飞机耐久性

| www.tsrus.cn/677167|

2023年4月19日
标签: 建筑苏联住房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