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 girls of 1900-10s Soviet ice cream Monks in tsarist Russia Faces of labor S-35 Spring conversation Soviet hair salons Nikolai Yaroshenko - On swings Vasilievsky Spusk sq.
革命前俄罗斯女孩的形象和衣着打扮 12幅沙皇俄国修士的历史照片

孩子们的夏日美食 苏联奶油冰淇淋绝佳美味至今令人回味

“爱斯基摩人”(eskimo)、“普隆比尔”(plombir)和古姆国家百货商场(GUM)自己制作的特殊冰淇淋是苏联时期孩子们的夏季最爱美食。
来源: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Elton John
向下滚动查看更多

AP

就像外国游客说的那样,前往苏联有三个原因:欣赏芭蕾舞、看马戏表演和品尝冰淇淋。在当时,苏联每年出口超过2000吨的甜点。然而,究竟是什么使苏联冰淇淋如此特别呢?/ 1979年5月26日,英国摇滚巨星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在莫斯科参加中央陆军俱乐部(Central Army Club)和明斯克迪纳摩俱乐部(Dynamo Minsk)之间的足球比赛时,就曾品尝过苏联的美味冰淇淋。
Soviet ice cream

特隆赫姆市(Trondheim)档案馆

在1930年代,苏联实施了某些美食标准后,冰淇淋在苏联开始流行起来。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吃着相同品牌的甜品,冰淇淋成为全国性的布丁。制造商只能使用天然成分,并不得在食物中加入任何化学添加剂!这就是为什么苏联民众对其浓郁奶味至今记忆犹新的原因。/ 出售冰淇淋,苏联,1935年。
Soviet ice cream

Alexander Zemlyanichenko/俄新社

冰淇淋以散装形式出售。街头小摊、售货亭和咖啡馆以50克或100克为包装的冰淇淋卖给孩子们。/ 骑自行车日,立陶宛希奥利艾,1983年。
Soviet ice cream

A. Zhigaylov / 俄新社

人们经常在回家之前买几包冰淇淋,可以全家人一起享用。一位戴着特殊帽子的女士会打开金属容器,顾客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品牌。/ 给塔甘罗格联合工厂工人的冰淇淋,1980年。
Soviet ice cream

Audrius / 俄新社

人们可以在咖啡馆购买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冰淇淋被用勺子放在特殊的金属盘子中,撒上磨碎的巧克力、坚果或糖浆。如果你运气很好的话,可以一次要求购买全部三种口味!/ 维尔纽斯一家家具厂的工人在一家咖啡馆吃冰淇淋,1986年。
Soviet ice cream

Alexander Yakovlev / 塔斯社

最受追捧的苏联冰淇淋来自莫斯科最大的古姆国营百货商场。那里有焦糖布丁、巧克力或香草口味冰淇淋,装在华夫锥桶盛好。许多来俄罗斯首都的游客都把去商场冰淇淋柜台作为优先事项。毕竟,那里在过去和现在,都是距离红场、克里姆林宫、列宁墓和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即使在今天,那里的冰淇淋配方仍然是秘密,在莫斯科人和游客中仍然很受欢迎。/ 美国孩子们参观位于莫斯科的古姆国营百货商场,1984年。
Soviet ice cream

Sergei Mamontov / 塔斯社

华夫锥桶中的冰淇淋通常用薄薄的圆形纸覆盖,孩子们经常将舔过的圆形纸粘贴在门窗上。/ 波多利斯克工厂的冰淇淋,1990年。
Soviet ice cream

Press photo

在上世纪50年代,“冰上动物”被加入苏联冰淇淋的广告中:一只企鹅端着一个盘子,一只海豹在鼻子上顶着一大杯冰淇淋,北极熊趴在冰山上。/ 苏联海报上写着:“买制冷设备制造总局的冰淇淋吧”。
Soviet ice cream

Yuri Vendelin, Yuri Belinsky / 塔斯社

最受欢迎的冰淇淋之一是站在棍子上的爱斯基摩人。/ 居住在苏联加盟共和国爱沙尼亚萨烈马岛(Saaremaa Island)上渔场中的一个小女孩儿。
Soviet ice cream

Vladimir Fedorenko / 俄新社

直到1940年代末,“爱斯基摩人”冰淇淋都是由手工制作而成(棍棒另售)。/ 孩子们在克里米亚“阿尔捷克”(Artek)少先队营地中休息,1980年。
Soviet ice cream

A.Kovtun / 塔斯社

“美食家”(Lakomka)冰淇淋卷出现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几乎立即成为苏联最受欢迎的儿童冰淇淋品种之一。这是一种用牛奶巧克力覆盖的牛奶或巧克力冰淇淋桶。售价为28戈比,相当于乘坐9次电车的
Soviet ice cream

Alexander Ovchinnikov / 塔斯社

最昂贵的苏联冰淇淋是售价48戈比的“普隆比尔”。它重约250克,但这对家庭成员一起品尝来说还不够。苏联人喜欢在上面倒上自制的果酱。/ 柳德米拉·拉特舍娃(Lyudmila Latysheva)和奥列格·雅科夫列夫(Oleg Yakovlev)在品尝装在罐中的“自制”冰淇淋,1965年。
Soviet ice cream

Yuriy Kaver/俄新社

水果冰淇淋(冰糕)售价最低,仅为7戈比,且仅以纸杯出售。它在孩子中不是很受欢迎,但是如果他们没有足够的钱来买奶油华夫锥桶,他们会为接受这种冰淇淋。/ 吃水果冰淇淋的女孩,1986年。
Soviet ice cream

Boris Kavashkin / 俄新社

苏联解体之后,苏联冰淇淋生产随之大不如前。在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开始进口外国品牌冰淇淋,并且不再遵守苏联时期制定的国家标准。现在,美妙的奶味只能保留在记忆中。/ 新婚夫妇品尝冰淇淋,1972年。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2020年5月5日
标签: 苏联美食平民生活社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