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卡拉恰伊-切尔克斯6大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观

2021年2月13日
【 字号:
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Karachay-Cherkessia)位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Krasnodar)、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Stavropol)、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Kabardino-Balkaria)和格鲁吉亚之间,是高加索山脉北部的共和国,也成为冬季和夏季时山区爱好者的真正天堂。
Karachay-Cherkessia
来源:Russia Beyond
http://tsrus.cn/671531

扫一扫

我们将与当地导游阿尔乔姆·巴巴里茨基(Artem Babaritsky)一起,为你开启一次虚拟之旅,探索这里最美丽的景观和最鲜为人知的秘密,这一定会使你想立即开启说走就走的旅程!

1. 别尔马梅特高原(Bermamyt Plateau)

别尔马梅特山海拔2592米,由于其地形独特,别尔马梅特高原有时也被称为“北高加索火星前哨站”。尽管距离基斯洛沃茨克(Kislovodsk,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度假胜地)仅30公里,但是,除非你有一辆四驱越野车,否则很难到达,所以(目前)那里还不是超级旅游目的地。这是一段非常坎坷颠簸的旅程!天气晴朗时,可以欣赏到壮丽的景色,大高加索地区和厄尔布鲁士山脉令人不可置信的皑皑雪景会展现在你的眼前。不过,即使在阴天,你也可以欣赏到美景。经验丰富的旅行者在各大洲都观赏过落日,他们说,在别尔马梅特高原上,有可能见到有史以来最壮观的日落奇景,会让你惊讶地下巴都掉下来!

涞源:Maria Stambler涞源:Maria Stambler

2. 阿尔赫斯滑雪胜地(Arkhyz)

阿尔赫斯一年四季都是冒险爱好者的真正游乐场。夏季,这处位于大泽连丘克河谷(Bolshoy Zelenchuk,海拔1450米)的村庄尤其令人赏心悦目,所见的一切都淹没在绿意之中,而且还有许多湛蓝的湖泊和流淌湍急的河流可供探索。这条美丽山间河流是快意漂流的好选择。这里的环境对健康十分有益。新鲜的山间空气吸引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前来,停留在这里至少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帮助他们缓解病情。

涞源:Valery Sharifulin/塔斯社涞源:Valery Sharifulin/塔斯社

在阿尔赫斯附近,有许多历史和建筑遗迹,对那些对高加索地区早期基督教特别感兴趣的人很有吸引力。泽连丘克教堂是一处考古遗址,位于下阿尔赫斯古代城堡遗址(Nizhnearkhyzskoe gorodishche)4公里的范围内,后者已被初步确定为中世纪阿兰国(Alania)的首都。其曾是基督教国家,于13世纪被蒙哥汗(MöngheKhan)所领导的部落攻占。三座建于中世纪早期的教堂是这处遗址最显著的特征。

河谷中的另一处旅游景点是自印圣像式(mandylion-type)的基督岩石画,其历史可追溯至10世纪,但直到最近才被发现。圣像完全隐藏在米采什特山脊(Mitsesht)的斜坡上。关于它的起源有各种传说。周围群山的海拔高度都超过3000米,因此,在冬季,这里吸引了很多高山运动爱好者前来。阿尔赫斯是俄罗斯联邦境内最新的滑雪胜地之一。其基础设施仍在建设中(但已经给游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专家们预测这处度假胜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阿尔赫斯冬季度假的价格与欧洲著名度假胜地的价格有很大差异。此外,雪道的质量和气候条件绝不逊色于价格高昂的同类滑雪场地。

3. 索非亚瀑布(Sofia Waterfalls)和索非亚湖(Sofia Lakes)

涞源:Denis Abramov/俄新社涞源:Denis Abramov/俄新社

沿着索非亚山漫步,会途径湖泊、瀑布、冰川和花草甸。在度假者心目中,易于前往使这里成为一处非常受欢迎的郊游指出。要前往达瀑布,你需要从阿尔赫斯或陶卢山谷(Taulu Valley)租一辆吉普车。 要做好心理准备,这是一次备受颠簸的旅程,因为当地人很喜欢开快车!索非亚瀑布是一道从索非亚山的山坡上喷涌而下的水流,是该地区的第二高瀑布,海拔3637米。索非亚河起源于索非亚冰川,从那里沿着陡峭的山坡以暴风雨的的速度流入山谷。

从吉普车下来后,要徒步前往瀑布,既不容易也不难。单程2公里,爬坡300米。不过,途中某些地方的道路非常狭窄而且陡峭,因此请确保穿一双结实的鞋。再就是索非亚湖,那是一处拥有非凡美景的地方,值得为前往而努力!前往湖泊同样需要徒步,单程4公里,落差900米。在一天内游览两处景点是可行的,但请记住,你要完成12公里的徒步行程,还需要克服1200米的高度。如果你想一日游两地,那么建议你先去索非亚湖,因为那里的道路更难走,并且要做好可能没有足够时间前往索非亚瀑布的心理准备 。

4. 栋巴伊(Dombay)和捷别尔达(Teberda)

Denis Abramov/俄新社Denis Abramov/俄新社

栋巴伊和捷别尔达是位于捷别尔达自然保护区内的两座城镇。在冬季,这里是高加索地区最受欢迎的滑雪胜地之一。在温暖的时节,这绝对是徒步旅行者的圣地。机会和路线几乎是无穷无尽的,因此以栋巴伊和捷别尔达(都拥有适合任何旅行预算的多种住宿选择)为基础开启旅程是很有必要的,方便你前往尽可能多的景观进行探索。毕竟,在栋巴伊和捷别尔达地区有多达100座湖泊和64道瀑布。

用于徒步的小路会一直开放到深秋,所以你有足够时间探索那里的一切!在冬季,滑雪和滑板爱好者会涌向栋巴伊最高峰穆萨·阿奇塔拉峰(Mussa-Achitara,海拔3012米),那里提供10种难度各异的滑雪道,并有机会入驻建在斜坡上的UFO形状飞碟(Tarelka)酒店。对于那些想肾上腺素飙升的人来说,还可以选择免费乘车。虽然度假村的越野滑雪和单板滑雪项目处于合法性的所谓“灰色地带”,但也没有严格规定禁止这种行为。你还可以聘请经验丰富的向导,为自己展示如何以一种更安全的方式在斜坡上享受滑雪乐趣,同时可以确保安全。

5. 森廷斯基教堂(Sentinsky Church)

涞源:Denis Abramov/俄新社涞源:Denis Abramov/俄新社

森廷斯基教堂高高矗立在布隆-瑟尔特山(Burun-Syrt)的岩石峭壁上,俯瞰着捷别尔达河谷,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状保存完好。教堂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因为在整个历史中,它经历了鞑靼-蒙古人入侵、伊斯兰化、俄土战争、高加索战争、苏维埃政权对教会的劫掠、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及上世纪90年代的混乱。其历史可追溯至中世纪,它曾经是高加索地区的繁盛王国——阿兰国的一部分。这座教堂位于下捷别尔达村(Nizhnaya Teberda)附近。

6. “格里什基纳山谷”( Grishkina Balka)岩溶洞穴

涞源:Artem Babaritsky涞源:Artem Babaritsky

“我不知道这个叫做格里什基纳的人是谁,为什么这个地方以他的名字命名,但是这个地方真的很棒,就像是一颗真正的宝石。这些是岩溶洞穴是自然形成的。这些山洞很大,相互之间有通道相连。最重要的是,你必须经过宁静温和的泉水才能到达那里,泉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顺着覆盖着不同颜色的精致苔藓的巨大岩石流下。”阿尔乔姆说道。唯一的问题是什么?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台相机能够拍摄出让你真正感受到的震撼人心的美。

关于天气:“这里的气候非常宜人。如果将其与邻近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进行比较,这里的气候更加令人愉悦,几乎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应对。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你也不会感受到难以忍受的湿气,在山区,这还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如果你摄氏37°C的城市中感到闷热时,只需驱车40分钟,便会身处自己的小天堂中,这里拥有最洁净的山间空气和凉爽的山风,周围是数百年的古老松树,”阿尔乔姆继续说道。在冬季,山区的降雪量通常很大,因此可以得到很棒的滑雪/单板滑雪体验。不过,近年来由于气候变化,降雪变得难以预测,如今冬天降雪量有时会比往年少得多。在最冷的月份(1月),平均温度可能会下降到-8°C。在可以穿露肩衣物的季节(春季和秋季),天气依然宜人,尤其是与俄罗斯其他地区相比,4月和10月白天温度徘徊在零上 12-15°C左右。

如何合理规划假期与行程?

Denis Abramov/俄新社Denis Abramov/俄新社

你能为此次旅行预留的假期越多越好。阿尔乔姆在高加索地区作导游的工作已有3年多时间,甚至他都承认自己还没有看遍所有景观,纯粹景点的数量似乎没有尽头。想探访方圆100公里之内的景点,1周时间是不够的。不过,即使你只是去度一个长周末,那也会感受到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境内高加索山脉的美。谈到住宿选择,阿尔乔姆建议住在邻近的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的基斯洛沃茨克,因为卡拉恰伊-切尔克斯西亚共和国首府(切尔克斯克)的旅游基础设施方面不如高加索矿泉水城发达,后者接待游客的历史已有两个世纪之久。如果你想在一天内游览卡拉恰伊-切尔克斯的众多名胜古迹(两个区域之间的距离需20分钟车程),并且在娱乐和餐饮时有更多选择,那么基斯洛沃茨克是一个理想的基地和出发点。

| www.tsrus.cn/67153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每个追求极限乐趣之人都不能错过的卡巴尔达-巴尔卡尔7处景致

现代人试穿传统高加索人服装之前后对比

作者:玛丽亚·斯坦布勒(Maria Stambler)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