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追求极限乐趣之人都不能错过的卡巴尔达-巴尔卡尔7处景致

2021年1月16日
【 字号:
这是一处绝对令人惊叹的地方,有着碧绿的湖泊、深深的峡谷、古老的定居点、壮观的山间风光、瀑布、香茶、水果、浆果、果酱等,仅仅度过几天,你就会想在那里度过一生了。
Elbrus
厄尔布鲁士峰。 来源:Valery Sharifulin / 塔斯社
http://tsrus.cn/671341

扫一扫

我们将与当地导游阿尔乔姆·巴巴里茨基(Artyom Babaritsky)一起向你介绍,为什么这里是俄罗斯最被低估的地区之一。根据阿尔乔姆的说法,与邻近的高加索共和国相比,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的自然环境则更“僵硬”和“严肃”。这就像是一张人脸:时而和蔼可亲(当我们在卡拉恰伊-切尔克斯时),时而皱着眉头,满脸乌云,严肃起来。

厄尔布鲁士峰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和高加索地区最著名的景点当属厄尔布鲁士峰,这也是欧洲大陆的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海拔5642米,是一座休眠火山。它的永久性冰盖可以为22座冰川提供冰源,而后者又可以为巴克桑河、库班河和马尔卡河提供水源。当然,如果你想爬山,那么这是一座你一生中至少要征服一次的高峰。如果你不喜欢爬山,也没关系!夏季时,你仍可以乘坐小型观光缆车和滑雪缆车,到达海拔3658米的谷底。这样你就可以鸟瞰整个高加索山主山脉,你会见到相当震撼人心的景观。当然,您将就在厄尔布鲁斯冰川脚下。在冬季,雪橇和单板滑雪者可以享受23公里的斜坡滑道,由6列滑雪缆车提供服务。冬季运动区位于海拔2350至3840米之间,这里有多种住宿选择,可为你提供舒适的住宿,而且还开设有多家咖啡馆和餐馆帮你补充体力。 

吉雷-苏

吉雷-苏。图片来源:Anton Podgayko / 俄新社吉雷-苏。图片来源:Anton Podgayko / 俄新社

“吉雷-苏”(Dzhily-su)从当地语言翻译过来,意为“温暖的水域”。其位于高加索腹地的山坡上,海拔约2400米。天气晴朗时,你可以欣赏到厄尔布鲁士峰的壮丽景色。吉雷-苏地区有许多独特的矿泉,有助于治疗各种疾病并改善体质。“当你躺在温暖的矿泉浴中时,周围会冒出数十个小气泡,这真是一种令人惊奇的感觉。同样,这里还是瀑布之乡,有许多以苏丹、埃米尔和沙阿等美丽的男性名字命名的瀑布。鉴于这里存在着非凡的能量,密教人士特别喜欢这个地方,因为这里有天然的沙堡、令人赞叹的石菇以及充满活力的锡尔克山和图兹卢克山。”阿尔乔姆说道。通向吉雷-苏的路被认为是整个俄罗斯最美丽的道路之一。一条沥青山路沿着高耸的悬崖蜿蜒曲折,你会看到许多老鹰盘旋在空中。阿尔乔姆警告说,如果你决定独自旅行,必须驾驶越野车,因为你要经过的许多道路尘土飞扬,且遍布碎石。

切格姆峡谷、峡谷、瀑布和滑翔伞

图片来源:strana.ru图片来源:strana.ru

这是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原因,显而易见。阿尔乔姆说:“沿着切格姆峡谷)延伸开区的景色简直令人惊叹。切格姆峡谷很大。你从这里开始游览时,会见到美丽的瀑布顺着岩石斜坡向下倾泻。在岩石脚下,有一座小市场,当地妇女在这里出售各种手工编织的羊毛产品。那里有一道由222级台阶组成的“幸福阶梯”,通往悬崖顶部的瀑布。在阶梯上攀爬一点也不困难,景色令人赞叹。瀑布顶部和底部各开设有一间舒适的咖啡馆,你可以在其中品尝民族美食。”

冬季,切格姆瀑布会结冰,呈现出一种野性之美。一些当地人说,这样的瀑布也许比夏天时更美丽。冰柱、冻住的水流如同巨大而扭曲蜡烛或钟乳石,一直伸向河底。经过这道瀑布之后,便再没有柏油路可走,但你仍然可以沿着遍布砾石的峡谷,沿着湍急的切格姆河继续前进。道路上尘土飞扬,因此阿尔乔姆建议游客驾驶装有封闭窗户并装有空调的汽车沿着道路行驶。大约30公里后,你将到达一处滑翔伞站。根据阿尔乔姆所说,切格姆滑翔伞站以强大的上升风流而闻名。幸亏有了上升气流,滑翔伞可以从早到晚在天空中飞翔。在车站范围内,还有一条高空滑索以及一些其他活动供那些寻求刺激的人选择。

纳尔赞山谷

纳尔赞山谷是一处气候宜人的度假区。它位于大高加索山脉斯卡利斯特山北坡山麓丘陵的哈绍特河河谷,海拔1300米(与卡拉恰伊-切尔克斯接壤)。什么是纳尔赞水呢?山上融化的积雪变成纳尔赞水需6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中,这些水通过地下岩石的裂缝和缝隙间找到自己的出路,这样使其富含20多种矿物质和盐分,之后它们聚集在地下湖泊中,然后以泉水的形式出现在地表。在当地语言中,它的名字听起来像“Nart-san-e”,意思是“勇士的饮品”。游客可以携带空瓶,来装满不同种类的矿泉水。山谷中开设有多间咖啡馆,提供当地美食,还有许多纪念品摊位,当地妇女在那里出售传统的针织服装、山蜂蜜和这一地区的其他手工艺品。

沙德胡雷喀斯特湖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人们尚未对上沙德胡雷湖(Shadkhurei)与下沙德胡雷湖进行充分研究。水下的水流、湍流和庞大的水下河道网络使科学家无法进行更深入研究。每座湖泊的预估深度超过200米,但尚无相关实际深度的数据。“这是一个可以消磨时间的好地方,尤其是在夏季。全年水温保持在零上15摄氏度的同一水平。这两座湖泊彼此距离不远,以其神奇的色彩吸引着游客,吸引他们深入翡翠般的湖水中。”阿尔乔姆说道。根据他的经验,几乎没有游客能够忍住跳入水中的冲动,只有极少数人例外。即使没有游泳装备,男男女女也都将跳入碧绿湖水中作为自己的优先任务。湖周围有几处凉亭,你可以在那里整天轻松地呆着,野餐,或在湖中畅游一番。

埃尔肯城堡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埃肯城堡(Erken)位于高加索山脉中部,是欧洲的一小部分,是一座宏伟的仿罗马式城堡(实际上建于1990年代),周围建有占地约1000公顷的葡萄园。“如果你想度过轻松的一天,可以尝试体验埃肯城堡的童话故事氛围。城堡立于水面智商,绝对令人赞叹。 你还可以在城堡内品尝美酒。”阿尔乔姆说道。

上巴尔卡 尔、蓝湖和奥施格温泉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这三个地方彼此相邻,因此可以一天内轻松游遍。可以从蓝湖开始你的旅程。隐藏在俄罗斯高加索山脉中的这座湖泊令人惊叹,深蓝色的海水无比神秘。这里没有鱼,当地人也不会去,但近年来已成为游客的热门去处。

欣赏过湖中的美景后,请继续沿着切雷克峡谷(Cherek)前行数公里,即可到达上巴尔卡尔。这是一座古老的小村庄,几乎成为一处避世之所。那里保留着建筑、防御塔、坟墓和地穴。上巴尔卡尔是巴尔卡尔人生活和文化的绝佳典范。你会了解到很多有关不同历史时期的古代山村(高加索山脉或沙漠定居点)和巴尔卡尔人定居点的知识。位于切雷克河左岸的奥施格村(Aushiger)中有几处疗养温泉。度假区内还有一座料养护、一座开放是水库和室内浴场。

| www.tsrus.cn/67134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玛丽亚·斯坦布勒(Maria Stambler)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