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洛姆纳:历史与美食的完美结合

2020年11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距莫斯科不远的小城科洛姆纳非常适合周末旅行。在这里既可以领略古罗斯的历史,也可以品尝科洛姆纳的两种著名美食锁形面包和软果糕。
Kolomna
圣母升天大教堂。 来源:Dmitry Serebryako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70993

扫一扫

现在,从莫斯科的喀山火车站很容易就可以到达莫斯科郊外的古城之一科洛姆纳,坐电气火车路上平均仅需两小时。近年来喜欢上周末去科洛姆纳,换换环境,沿着路旁建有矮小木房子的安静街道散步的莫斯科人越来越愿意选择这种休息方式。在科洛姆纳可以做什么呢?

科洛姆纳克里姆林宫

这座城市的主要景点是科洛姆纳克里姆林宫。这座古罗斯防御性建筑古迹是1531年遵照瓦西里三世大公的命令建造的,此前1521年科洛姆纳被克里米亚汗国焚毁,1525年又遭受喀山汗国军队的摧残。建造克里姆林宫花了6年时间,建成后成为一流堡垒。建成克里姆林宫后很长一段时间科洛姆纳都是军事中心,1552年伊凡雷帝的军队向喀山进发前就是在这里集结的。

科洛姆纳克里姆林宫。图片来源:Lori Images, Legion Media科洛姆纳克里姆林宫。图片来源:Lori Images, Legion Media

目前克里姆林宫保存得并不完整,但其许多部分和内部建筑遗迹都完好地保存了下来,包括七座塔楼、大门、主教殿、两座修道院建筑和建于1382年的圣母升天大教堂。如今,科洛姆纳克里姆林宫作为建筑遗迹和博物馆综合体而存在。早在1862年沙皇尼古拉一世就下令维护这处当时已开始坍塌的古建筑。博物馆综合体包括科洛姆纳地方志博物馆、数个展厅和平台、俄罗斯摄影博物馆及许多其他场馆一共15座。可以自己参观克里姆林宫,也可以由导游讲解。

参观完克里姆林宫后有兴趣进一步了解俄罗斯建筑和历史的人,还可以参观一下十八世纪中叶至十九世纪的历史遗迹富商拉热奇金的庄园。

科洛姆纳的锁形面包

kolomna-kreml.rukolomna-kreml.ru

到科洛姆纳,一定要尝一下锁形面包。这是一种做成带弧形把手锁形状的烤制白面包。古时候又大又耐饱的锁形面包是一种多样的街头食品,在摊位上售卖,可以抓着把手直接在街头吃,之后把手可以给乞丐或狗吃。如今俄罗斯街头已看不到锁形面包,因为这是一种做起来费力成本又高的食物,现代烤箱没法做出正确的味道。因此,科洛姆纳的锁形面包店很受欢迎,当地居民和游客都乐于购买和品尝锁形面包,特别喜欢锁形面包加焖鹅肉。锁形面包店不仅可以买到锁形面包,还能买到其他烘焙糕点,如不同种类的面包和面包干。

锁形面包博物馆。图片来源:Stanislav Krasilnikov / 塔斯社锁形面包博物馆。图片来源:Stanislav Krasilnikov / 塔斯社

锁形面包店是同名博物馆的一部分,座博物馆使该市的锁形面包产业得以复兴。博物馆中展示的主要是重现按古方烘焙锁形面包的过程。为游客们展示从准备酵母到烘焙的整个环节,甚至还教游客如何正确地吃锁形面包。整个过程都是在经修复的十九世纪中叶遗迹中,用根据旧图纸改建的锁形面包烤炉进行的。要使锁形面包有一种特殊的白色。这种烤炉使用特殊的柴火(没有树皮的白桦木)烧火。

科洛姆纳软果糕

kolomna-kreml.rukolomna-kreml.ru

当地还有一种主要美食是软果糕,是用科洛姆纳一直盛产的酸酸的安东诺夫卡苹果制成的。最初发明软果糕是作为处理苹果的其中一种方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市民们学会了将软果糕做得特别好吃,以至于如今科洛姆纳软果糕已成为了一个品牌,甚至每年9月科洛姆纳一年一度的安东诺夫卡苹果美食节也用它的名字命名。

与锁形面包一样,软果糕也有按十九世纪工艺公开制作的博物馆。博物馆工厂在1852年建于科洛姆纳城郊的富商彼得·丘普里科夫(Petr Chuprikov)的软果糕作坊内。博物馆里能看到一个古老的贮果库和一个种植安东诺夫卡苹果的果园,介绍如何照料苹果园及如何保存收获的果子,也会邀请游客参与制作软果糕。将苹果洗净,用特殊的古老工具去核,磨碎并煮成果泥,做出软果糕面剂子,放入俄式烤炉烘烤,烤好后邀请游客就着浓茶品尝各式软果糕。

kolomnapastila.rukolomnapastila.ru

博物馆内有家商店,能买到在之前品尝环节中喜欢的软果糕,一盒科洛姆纳软果糕是来科洛姆纳的客人走时一定要带的纪念品。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0993 |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