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座被低估的俄罗斯城市 历史丰富且景色令人叹为观止

2019年8月3日
【 字号:
这些城镇的名字可能并不为人们所熟知,但由于其非凡的建筑和历史,它们一定值得一游。
Torzhok
托尔若克市。 来源:Maksim Grigory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6703

扫一扫

托尔若克

虽然托尔若克的常住人口不到5万,但却拥有数十处真正精彩的历史景观和建筑遗址。

这座城市位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之间。身处贸易路线的十字路口上,城市还拥有丰富的历史,将吸引任何对俄罗斯的过去感兴趣的人。

在早期(这座城市在12世纪中期的编年史中首次被提及),托尔若克与中世纪时俄罗斯主要的贸易中心——大诺夫哥罗德城邦紧密相连。除享有商业特权之外,所处的位置也为这座城市带来不幸,它往往是俄罗斯和外国统治者的攻击目标,他们都希望控制这座强大而富裕的城邦。然而,财富在18世纪初再次青睐托尔若克,当圣彼得堡建成后,这座城市恰好位于新旧首都之间的主要道路上。

图片来源:Lori Images, 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ori Images, Legion Media

托尔若克最有趣的景点包括许多美丽的宗教建筑在内,如城市的主要大教堂——救世主升天大教堂,其根据著名建筑师卡洛·罗西(Carlo Rossi)的设计重建。据称,圣鲍里斯和格列布修道院最早建于1083年。这座城市中最值得一提的建筑之一便是建于17世纪中叶的木制升天教堂。此外,这座城市也因其刺绣而闻名,市民曾为罗曼诺夫王朝和苏联政府刺绣。如今,俄罗斯东正教会是当地刺绣者的主要客户之一。

据说,托尔若克拥有风景如画的河景、古老的建筑和丰富的历史——是整个俄罗斯的缩影。

卡西莫夫

图片来源:Aleksandr Ryumin / 塔斯社图片来源:Aleksandr Ryumin / 塔斯社

位于俄罗斯中心地带的梁赞州(距离莫斯科东南部仅200公里)是穆斯林生活和统治了几个世纪的地方。卡西莫夫是奥卡河畔的一个小城。

卡西莫夫拥有俄罗斯其他省级城镇的所有特色:中心广场、不同历史时期的东正教教堂、古老的商人宅邸和店铺,但远不止此。可汗的清真寺以及建于15世纪的尖塔和两座可汗陵墓使卡西莫夫不同于俄罗斯中部的任何其他省级城镇。

200年以来,该地区被称为卡西姆汗国(Qasim Khanate)。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5世纪中叶,当时的王国建立于莫斯科公国的土地之上。根据历史学家的说法,莫斯科大公要么是被迫将这片土地交予喀山鞑靼人成立的卡西姆汗国,要么是将土地授予后者,以便在莫斯科与其好战的喀山邻居之间建立一处缓冲地带。卡西姆汗国成为莫斯科公国的附庸国,并于1680年代消亡。

图片来源:Aleksandr Ryumin / 塔斯社图片来源:Aleksandr Ryumin / 塔斯社

还有一处特别的细节。其中一位汗国统治者西蒙·别克布拉托维奇(Simeon Bekbulatovich)在伊凡雷帝的倡议下于1575年正式成为俄国沙皇。当西蒙登上王位后,局势变得很奇怪,真正的权力仍然掌握在伊凡雷帝手中。这种情况持续了大约一年。然后,伊凡雷帝终止了这场闹剧,并将沙皇的头衔拿了回来,但卡西姆汗因顺从而获得慷慨的奖赏。

除汗国时期以来建成的历史古迹之外,这里还有许多美丽的17世纪时期的俄罗斯东正教教堂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奥卡河风光。

戈罗霍韦茨

图片来源:Mikhail Solunin / 塔斯社图片来源:Mikhail Solunin / 塔斯社

这座拥有15000名居民的小镇位于莫斯科东部约300公里处,甚至不为大多数俄罗斯人所熟知。最近,普京总统向戈罗霍韦茨居民祝贺建城850周年,称其为“俄罗斯的历史明珠”。

这座小城确实是一处美丽的地方,在高耸的普扎罗瓦山映衬下,这里的景色格外壮美。关于这座山还有一个传说:在鞑靼人袭击城镇时,入侵者慢慢逼近并准备攻击,但他们忽然看到山上出现了巨大的持剑骑士的幽灵形象。幽灵吓唬他们说,最好不用试试运气,于是他们退缩了。这座山因此有了“骇人山”的名头。

图片来源:Mikhail Solunin / 塔斯社图片来源:Mikhail Solunin / 塔斯社

市中心保留有许多建筑古迹,包括两座东正教教堂和三座美丽的修道院。此外,还有许多建于17和18世纪的商人宅邸。 如此众多的商人宅邸只能在莫斯科和普斯科夫才看得到。这座城市内还建造了具有新艺术运动风格的木屋,相当令人惊叹。 因此,将戈罗霍韦茨称为“明珠”的确名副其实。

| www.tsrus.cn/66670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阿列克谢·季莫费伊切夫 (Aleksey Timofeych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