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行:蜜糖饼和茶炊的故乡

2019年5月25日
【 字号:
不知道从莫斯科去哪玩儿?仅需两小时,“燕子”(Lastochka)号高铁就能把您带到蜜糖饼、托尔斯泰、酒吧和饭店的城市图拉,而且那里还有自己的克里姆林宫!
Tula
来源:Alexandra Guzeva
http://tsrus.cn/665889

扫一扫

品尝图拉蜜糖饼,喝茶炊煮茶

图拉是蜜糖饼和茶炊的故乡——这是俄罗斯人意识中的一个牢固的模式化印象。据推测,蜜糖饼出现于十七世纪,苏联时期开始大量生产。这种甜食至今深受欢迎,俄罗斯各地都能买到,在图拉则几乎遍布每个角落。这里有卖蜜糖饼的茶馆儿,当然还有蜜糖饼博物馆。如果您去逛市里最大的列宁广场,别忘了在蜜糖饼纪念碑前照张相。相信您一定会喜欢这种姜糖美味,另外它还是一种非常好的礼物。蜜糖饼有各种形状和大小,传统样式是14厘米长的长方块儿,带炼乳或果酱夹心馅儿。

图片来源:Andrey Varenk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Andrey Varenkov / 俄新社

此外,图拉州还生产别廖夫苹果软糕,我们同样建议您不要错过。虽然尺寸有点儿大,久负盛名的茶炊也可以成为异国风情的礼物。现在有很多手绘图案茶炊,可以用作电水壶,但仍然可从顶口往炊膛里加球果烧水。

逛逛图拉克里姆林宫

图片来源:Irina Afonskaya/塔斯社图片来源:Irina Afonskaya/塔斯社

图拉克里姆林宫是市里最古老的建筑物,仅比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年轻30岁,两者的红砖和燕尾形城墙垛子几乎一模一样。历史学家对其设计者是谁存在争议,但多数人认为,其应于设计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意大利设计师出自同门,或者是其俄罗斯学生。历史上图拉的堡垒分别在十六世纪和十七世纪两次抵挡住了大围攻。

克里姆林宫里有家饭店、几个纪念品店铺、一个博物馆展览中心。后者2017年才开放,苏联时期原址是座发电厂。是的,就在克里姆林宫里面。堡垒里最重要的装饰是建于十七世纪的圣母升天大教堂,被粉刷成罕见的蓝灰色。

在乌帕河边散步

摄影:Alexandra Guzeva摄影:Alexandra Guzeva

克里姆林宫周围去年还几乎空无一物,其所在河岸的对面是丑陋的兵工厂。莫斯科Bauhaus建筑设计所不久前应邀对其进行了环境美化,使城墙下的河岸街成为宜人的休闲场所。现在这里可以散步,对着城墙荡秋千,吃饭、喝咖啡,在观景桥上信步,几乎跟在莫斯科扎里亚季耶公园一样。

“火花”(Iskra)时尚艺术街区。摄影:Alexandra Guzeva“火花”(Iskra)时尚艺术街区。摄影:Alexandra Guzeva

此外,克里姆林宫旁边的金属工人街改成了步行街。在街上散步,可以欣赏到两边的18-19世纪商人私邸,一直走到有许多饭店和公共休闲区的“火花”(Iskra)时尚艺术街区。

游览“八度音”(Octave)时尚艺术区

Alexandra Guzeva
Alexandra Guzeva
 
1/2
 

图拉是座工业城市,自古生产武器、茶炊和手风琴,现在市区内仍有大批机器制造厂、冶金厂、兵工厂及其他工厂。

一年前,“八度音”工厂(生产录音麦克风,许多西方明星用其录歌,如U2、电台司令(Radiohead)、玛丽莲·曼森(Marilyn Manson)等)的废弃车间被改造成工业创作艺术园区。

新的时尚艺术区成了吸引市民的好地方。这里有互动博物馆、咖啡馆、书店、儿童无线电手作屋、图书馆、演讲厅,还有舞台演出厅。今年八度音时尚艺术区还将开放一个录音棚。工厂大院里可以观看涂鸦,欣赏著名乐团的音乐会。

亚斯纳亚-博利亚纳庄园

摄影:Vadim Razumov摄影:Vadim Razumov

距图拉市区不远处坐落着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的庄园博物馆亚斯纳亚-博利亚纳。这是一处面积巨大的公园,里面有花园、池塘,可以逛上一整天。最珍贵的是托尔斯泰故居博物馆,那里的一切都保持着原貌,仿佛作家出门去散步了一样。

| www.tsrus.cn/66588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