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在圣彼得堡赏桥的五大理由

2017年9月2日
【 字号:
不到巴黎心不死。事实上,应该去看看涅瓦河的吊桥升起,然后接着再去圣彼得堡会更好!这座城市最著名的象征之一——圣三一大桥即将迎来自己的120岁生日。
Trinity bridge
圣三一桥。 来源:Yury Belinsky / 塔斯社
http://tsrus.cn/658849

扫一扫

1、超过200年的历史

圣三一桥横跨涅瓦河之上,一侧是苏沃洛夫广场和宫殿河堤防,而另一侧则是圣三一广场,不远处就是彼得堡罗要塞。

这座城市的第一座桥建于1803年,就在圣三一桥附近,最初只是一座临时浮桥,可以搭乘一辆马车直达夏季花园。大约20年后,第一座永久性大桥建成,但却是通向夏季花园以西约100米处的苏沃洛夫广场。最终,圣三一桥于1903年正式向公众开放。

2、更名

图片来源:Aleksey Danichev / 俄新社图片来源:Aleksey Danichev / 俄新社

始建于1803年的桥梁名叫沃斯克列辛斯基桥(Voskresensky),经过1827年重建之后,其更名为苏沃洛夫斯基大桥,以纪念那位同名的伟大俄国将军。1903年,这座桥被命名为圣三一桥,与位于附近圣三一广场上的圣三一大教堂相呼应。

1917年十月革命之后,苏联政府将其更名为平等桥,而当1931年圣三一教堂被拆毁时,这座桥的更名也更有道理了。1934难,列宁格勒共产党主席谢尔盖·基洛夫(Sergey Kirov)遇刺身亡后,一个机会出现了。直至1991年共产主义和政府被推翻之前,这座桥一直被叫做基洛夫桥,而随着爱国者与宗教的复兴,它又被重新命名为圣三一桥。

3、埃菲尔就在这里

图片来源:Ruslan Shamukov / 塔斯社图片来源:Ruslan Shamukov / 塔斯社

在19世纪晚期,市政府决定建造一座宏伟而庄严的大桥,为此还举办了一场设计比赛。虽然一等奖颁给了古斯塔夫·埃菲尔(Gustave Eiffel)的公司,而负责施工的工程师却从另一家法国公司Batignolles选出。根据协议,他们不得不只使用俄罗斯的材料和工人。圣彼得堡建筑师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美术学院甚至成立了委员会监督施工。然而,法国设计师也为这座桥梁进行了装饰,他们采用新艺术风格的网格和灯笼。这座桥上还装饰有两排海战纪念柱。

4、尼古拉二世按下按钮

1903年5月13日。市长将一个按钮交予尼古拉二世,后者随即按下按钮开桥。 档案图片1903年5月13日。市长将一个按钮交予尼古拉二世,后者随即按下按钮开桥。 档案图片

圣三一桥的建设于1897年8月12日开始,沙皇尼古拉二世与法国总统菲利克斯·佛尔(Félix Faure)共同出席奠基典礼。就在一年前,尼古拉二世在巴黎为亚历山大三世大桥进行剪裁,这是他献给父亲的礼物。由于技术问题,圣三一桥未能按时完工,直至1903年才开通,这一年恰逢圣彼得堡建成200周年。有这样一张老照片,市长将一个按钮交予尼古拉二世,后者随即按下按钮开桥。

5、苏联时期的大规模重建

图片来源:Ruslan Shamukov / 塔斯社图片来源:Ruslan Shamukov / 塔斯社

1965难,这座桥被封闭重建,苏联工程师花了两年时间对桥梁进行现代化改造,以适应现代船舶的通行。桥上安装了新的升降结构,双跨系统变为单跨系统。这座桥于1967年重新开放。

顺便说一句,直至1965年905米长的亚历山大·涅夫斯基(Aleksandr Nevsky)大桥建成之前,圣三一桥一直是圣彼得堡跨度最大的桥,而全长达到582米。

相关资料:当地曾有传闻称,苏联著名飞行员瓦列里·契卡洛夫(Valery Chkalov)曾于上世纪30年代驾驶飞机从圣三一桥下通过。没有人知道这次穿行的具体时间,但传闻却一直存在,特别是其遗孀坚称这件事的确发生过。

| www.tsrus.cn/65884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