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圣彼得堡:不可错过的五大体验

2016年9月1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来圣彼得堡吧!尽情享受,才能不虚此行。
Spb Tourists CN
来源:Svetlana Kholyavchuk/塔斯社
http://tsrus.cn/629115

扫一扫

也许,你自认为已经看遍圣彼得堡所有风景:在艾尔米塔什门前排过长队,亲眼见到涅瓦河开桥,被雨淋成落汤鸡,以及在马林斯基剧院欣赏过芭蕾舞剧《天鹅湖》。然而,即使这样,当地人还是会笑你,并会告诉你,这些完全不足以了解这座俄罗斯北方之都的精神全貌。

1、水上浏览城市风光

建立圣彼得堡之初,彼得大帝在阿姆斯特丹和威尼斯的城市建设中获得灵感。到现在为止,城市总面积的10%仍被水面覆盖。因此,到此一游,体验游船项目是必不可少的(自栈桥到喷泉河河岸27号之间有游船定时往返)。音乐爱好者还可以乘坐爵士乐游轮。该游轮首航于1967年,当时圣彼得堡又名列宁格勒。

图片来源:Onego Surfing School图片来源:Onego Surfing School

2、探秘“天井”式庭院

图片来源:Roman Vezenin图片来源:Roman Vezenin

漫步在市中心,一定要到街道两边的庭院里看看。这里有迷宫般的住宅楼,可以看到普通圣彼得堡人的日常生活。“天井”式庭院出现于19世纪下半叶至20世纪初的建设热潮时。当时,人们购买土地后,会要求建筑师最大限度地扩大公寓楼的使用面积,尽量减小公共区域。这样的庭院彼此相连,往往能延伸数百米。

3、鸟瞰城市全景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图片来源:Ruslan Shamukov/塔斯社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1/3
 

在圣彼得堡,可供游人俯瞰城市全貌的观景平台并没有很多。整座城市中,约有20栋建筑高度超过100米,而首座高达462米的摩天大楼将于2018年完工。

伊萨基耶夫教堂高处的柱廊是浏览城市景观的最佳地点,夏季开放时间一直会延长至凌晨4:30。建议游客花费5000卢布(约合78美元)乘坐直升飞机在高空一览城市景观,时长15分钟。或者,花费300卢布(约合4.7美元)在城墙上漫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4、漫步在清晨时的市中心

图片来源:Anton Vaganov/塔斯社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图片来源:Anton Vaganov/塔斯社
 
1/3
 

强烈建议各位游客清晨时体验独自漫步在市中心的惬意,特别是5月至9月的旅游旺季期间。早早起床,躲避各路游客,独自行走在街道上,绝对是一种享受。凌晨4:55分,成为到达刚刚“合拢”的冬宫桥的第一位客人。随后,你可以在空无一人的涅瓦河畔骑骑单车。6:00,来到彼得要塞旁的河滩处享用刚刚开放的早餐。

5、前往作家故居感受文学气息

安娜·阿赫玛托娃故居。图片来源:Press photo安娜·阿赫玛托娃故居。图片来源:Press photo

了解圣彼得堡并不需要旅行指南,而是应该在经典俄罗斯文学作品中寻找脉络:在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罪与罚》与普希金的《青铜骑士》中,城市成为对书中主人公的思想和命运产生重要影响的存在。

多位俄罗斯文学巨匠曾在圣彼得堡生活,包括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Vladimir Nabokov)、安娜·阿赫玛托娃(Anna Akhmatova)、约瑟夫·布罗茨基(Joseph Brodsky)和谢尔盖·多甫拉托夫(Sergei Dovlatov)等。来圣彼得堡游览,一定不要错过参观这些著名作家的故居。

| www.tsrus.cn/62911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圣彼得堡的“屋顶”照片指南

作者:叶列娜·波布洛娃(Elena Bob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