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俄罗斯的四座“炎热”之城

2016年6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虽然一说到俄罗斯,人们联想到的第一个词可能就是寒冷,不过在有些城市的冬天却很少能看到下雪。在我们推出的最热城市游览指南中,女人会在摄氏10度时穿毛皮大衣,而且那里还有黄色的西瓜以及山顶白兰地。
Sochi CN
索契。 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http://tsrus.cn/601237

扫一扫

1、索契

俄罗斯最热的地方是俄罗斯南部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俄罗斯人气最高的度假胜地,如克拉斯诺达尔、索契、阿纳帕和格连吉克就在那个地区。索契有别于俄罗斯的其他旅游目的地,夏季最高温度经常会达到39°C,这座城市能主办2014年冬季奥运会,确实令人意外。

在这一国际性体育赛事来临之前,索契经历了极大的转变,从一个随处可见羊肉串摊和卡拉ok酒吧的普通苏联式度假胜地,变成了一座街上有咖啡馆、酒吧和满足各种品味人士时尚精品店的大都市。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然而,即使是奥运现代化计划也未能抵消这座南部炎热度假胜地所固有的传统魅力。您仍能见到在10°C时穿着毛皮大衣的女子,因为她们会说:“现在不穿什么时候穿呢?“。您还可以在海滩上买一个粘粘的糖渍坚果—一种传统的格鲁吉亚糖果,用坚果穿成串,外面抹着厚厚的一层葡萄汁。

2、阿斯特拉罕

                    Maxim Korotchenko/塔斯社
                    Maxim Korotchenko/塔斯社
                    Shutterstock/Legion-Media
 
1/3
 

俄罗斯的许多地区,包括西伯利亚埃文基人原住民都已经掌握了西瓜种植技术。然而气候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力,所以西瓜收获最多的地方还是阿斯特拉罕,那里夏季的平均气温为25°C。成熟的西瓜又甜又沙,用刀一刺就会炸开。8月时趁这座城市举办西瓜节的时候去那里应该是很不错的。前去的游客可以品尝各种浆果,包括当地农民种植的著名的黄色“月亮”西瓜。

阿斯特拉罕值得游览不仅仅是因为西瓜:在这里您可以游览俄罗斯最伟大也最著名的河流之一—伏尔加河,它会在这里汇入里海。在阿斯特拉罕当地,有摩托艇和快船出租服务,旅行社还提供钓鱼出游。除了西瓜,阿斯特拉罕里海拟鲤(一种鲤科的鱼)或是伏尔加河鲜鱼可谓极好的纪念品,可以在市中心的Selenskiye Isady鱼市买到。最后,不要忘了去看看阿斯特拉罕的克里姆林宫,这座精美城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末伊万雷帝时代。

3、叶夫帕托里亚

                    Alamy/Legion-Media
                    Alexey Pavlishak/塔斯社
 
1/2
 

雅尔塔和塞瓦斯托波尔被认为是克里米亚半岛最热的城市,不过叶夫帕托里亚在夏季的温度也会上升到41°C。这座10万人口的城市是个理想的旅游目的地,而且不仅仅适合那些喜欢在阳光明媚海滩取暖的人们。在叶夫帕托里亚漫步可以真实地寻求感知到多名族留下的痕迹。

这座舒适而宁静的老城曾经是圣经派信徒—克里米亚犹太人的故乡。在这里您会看到美丽的祈祷房,也被称为克那萨斯,还有卡拉曼咖啡馆(Karaman Café),可以品尝到传统的圣经派信徒菜肴。叶夫帕托里亚标志性的菜式来自圣经派信徒:yantyk—用软面团做的肉馅饼;或是khomur-dolma—一种非常小的饺子,圣经派女信徒曾用结婚戒指来测量它们的大小。  

4、马哈奇卡拉

                    Viacheslav Prokofiev/塔斯社
                    Dmitry Rogulin/塔斯社
 
1/2
 

达吉斯坦共和国被称为“山之国”,那里地貌崎岖,其首府马哈奇卡拉是俄罗斯最热的城市之一。马哈奇卡拉的夏季气温可能会高达38°C,人们会享受到漫长而温暖的夜晚。可以在山顶有古老灯塔、山脚周围是狭窄东方街道和低矮房屋的山上漫步,也可以坐在沙滩上、在里海边消磨一个下午。

或者做一个更好的选择—拿一瓶著名的达吉斯坦白兰地或葡萄酒,出发去塔尔吉-陶山,那里被普遍认为是可以欣赏马哈奇卡拉和里海全景的地方。做为丝绸之路一部分的塔尔吉定居点如今只有不超过1000名居民。

| www.tsrus.cn/60123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不负美景:一年四季都值得去的五大俄旅游地

作者:安娜·格鲁兹德娃(Anna Gruzd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