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预测俄2020年GDP下降5.5%

2020年8月28日
【 字号: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新闻处消息,该机构维持了自己对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2020年GDP下降4.6%的预测。
http://tsrus.cn/670245

扫一扫

消息说:“我们预测,G20的经济在2020年下降4.6%,随后在2021年增长5.3%。”对俄罗斯GDP的预测同样不变——今年下降5.5%,明年增长2.2%。

该机构的分析师指出,G20成员国的经济已开始复苏。一些发达经济体的商品消费也在增加。不过,第二波新冠大流行可能阻碍经济的全面复苏。发达经济体今年的总和GDP将下降6.5%,而新兴经济体将下降1.4%。穆迪修订了对中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和阿根廷的GDP预测。对中国的预测提高到今年增长1.9%,明年增长7%。其他国家的2020年预测有所调低。如果再次因大流行病实施自我隔离措施,经济长期停滞风险兑现,世界贸易紧张局势和地缘政治不稳定加剧,则预测有可能向下调整。

2020年,G20成员国(包括俄罗斯)的经济将下降4.6%,2021年将增长5.3%。分析指出,第二波新冠大流行可能妨碍G20成员国经济的全面恢复。

中国今年的GDP预测提高到增长1.9%,明年增长7%。

根据俄罗斯央行的估计,俄罗斯经济将在今年下降4.5-5.5%,复原可能需要一年半的时间。俄罗斯工贸部长杰尼斯·曼图罗夫预测说,2020年俄罗斯经济下降不会超过5%,而明年将开始增长。根据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俄罗斯2020年第二季度的GDP降幅初步估计为8.5%。这明显好于官方预测和分析师预测。

根据穆迪更新后的季度预测,G20成员国的经济今年将整体下滑4.6%,但2021年预计增长5.3%。该机构认为,除中国外,所有国家的GDP都将下降。如果世界遭遇新一波新冠疫情,再次实施同出行、物流等有关的限制措施,则主要经济体的复苏可能推迟,恢复性增长将遭到破坏。

穆迪预测俄罗斯经济下滑5.5%,在G20国家中处于中游。今年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将有欧元区(-9%)、墨西哥(-10%)、英国(-10.1%))和阿根廷(-12%)。除中国之外,受新冠疫情影响最小的是韩国,穆迪预测其经济将下滑0.8%。根据俄罗斯央行的当前预测,俄罗斯经济将在2020年下降4.5-5.5%,2021年实现3.5-4.5%的恢复性增长,2022年增长2.5-3.5%。也就是说,GDP只能在两年后复原,即达到2019年的水平。俄罗斯央行强调说,随着收入下降,消费行为低迷,商业情绪谨慎,以及出口需求受限,经济的进一步复苏轨迹可能不稳。与此同时,穆迪预测俄罗斯经济在2021年可能增长2.2%。

俄经济发展部此前表示,俄罗斯的GDP降速已经放缓。例如,7月份同比下降4.7%,而6月份为-6.4%。经济发展部认为,消费复苏对指数好转的贡献最大,采矿业继续对GDP指数产生负面影响。经济发展部预测全年经济将下滑4.8%。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02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