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金砖应加强政治协调提升经济竞争力

2014年7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就金砖首脑峰会相关话题接受俄塔社采访,内容涉及金砖是否建立军事政治联盟、如何提高在世界市场竞争力,提升该组织的世界影响力以及邀请各国领导人参加2015年乌法峰会。
http://tsrus.cn/467423

扫一扫

普京认为,金砖五国应抵制个别国家试图强加于国际社会推行替换不合意政体的路线。他说:"已经是时候把金砖国家的作用提高到新水平,使我们的联合组织成为有益于持续发展的全球管理体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普京建议金砖国家不得容忍"诬蔑"那些与美国及其盟友持不同立场的国家。他提醒说:"俄罗斯现正遭到来自美国及其盟友的制裁'攻击'。普京表示,莫斯科感激金砖伙伴国以各种形式对此类做法进行谴责。

谈到是否成立金砖军事政治联盟话题时,普京表示,莫斯科没有以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以及南非在内的"金砖五国"为依托,建立军事政治联盟的计划。他指出:"当然,'金砖五国'有愿望加强其带有政治内涵的合作。"他还透露了"金砖五国"在未来准备成立虚拟秘书处的计划,但他也表示:"请相信,而且我想强调,我们没有以'金砖五国'为依托建立军事政治联盟的计划。"普京认为,有必要更为积极地加强"金砖五国"的政治协调,以应对包括反恐在内的安全领域的威胁与挑战。

同时,普京强调,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在内的金砖国家正在制定经济合作战略规划。该经济合作战略规划将推动金砖国家成员国的经济发展,提高各国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他指出,金砖国家将最大程度地进行彼此间国民经济领域的优势互补。金砖国家将不仅建造其下属发展银行,同时还将成立外汇储备库。据普京称,外汇储备库本身将成为金砖国家共同应对财政领域挑战的保障。普京表示,金砖国家希望改善当前由美国政治主宰世界货币体系的状态。他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都参与到这一系列的决议实施过程中来。

此外,普京总统邀请在福塔莱萨参加扩大会议的"金砖五国"领导人,参加于2015年7月9至10日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下届峰会。据普京介绍,俄罗斯将确保目前该组织工作的连续性,借鉴巴西担任主席国期间所推出的主导方针,并努力以创新思维充实工作,而且全力以赴的增强"金砖五国"在国际事务中,以及在解决区域问题中的作用。

| www.tsrus.cn/3560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