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极变暖:国际科学家小组发现北极气候异常原因

2020年8月14日
【 字号:
地球“冷极”上扬斯克热到了零上38度!即使是全球变暖理论的支持者,对此也感到震惊,因为这个地球上最寒冷地区之一的地方,曾记录到地球上的最低气温——接近零下68摄氏度,是世界气象组织正式确认的北极圈内新气候记录。但这并非局部性气候异常。广大的东西伯利亚地区,炎热已持续一个多月,这对当地来说极不寻常。发生了什么事?一组来自俄罗斯、英国、荷兰、德国、法国和瑞士的科学家找到了答案。
Woman by the fountain
广大的东西伯利亚地区,炎热已持续一个多月,这对当地来说极不寻常。发生了什么事?一组来自俄罗斯、英国、荷兰、德国、法国和瑞士的科学家找到了答案。 来源:Anton Novoderezhkin/塔斯社
http://tsrus.cn/670075

扫一扫

“北极上空1月到4月是异常低压区”,国际专家组成员、物理数学博士佐林娜说,“这引起了一系列其他不正常现象,北极和东北西伯利亚冬季气温明显高于往年,因此传统上在这里形成的高气压区变弱,6月初以来反向进程开始,这些地区高气压取代了低气压。”这些异常现象是由人类行为导致的全球变暖引起的吗?抑或是自然过程?佐林娜说:“我们小组采用不同数学模型分析包括上扬斯克在内的东西伯利亚气候情况。我们在模型中把现在观察到的气候与这里如果没有人为影响的气候进行对比。就是说,把人类活动的影响与自然气候变化分开。评估显示,全球变暖使2020年上半年发生长时间异常温暖期的可能增加了约600倍。”

人为 因素是决定性的

佐林娜说,这一地区出现炎热期极为罕见,每130年才有一次。没有人为影响,气候异常也可能出现,但不会创下如此高的记录。人为因素的影响是决定性的。科学家们认为被称为“天气厨房”的北极是整个地球上的一个特殊区域,许多旋风、风暴和飓风就是在这里生成的。现在,北极变暖的速度大约是地球上其他地区的一倍,并且不断创下新记录。这导致各种自然灾害频发,比如欧洲中部地带。因为这里的气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气从大西洋自西向东的迁移。由于北极变暖,北极和热带间的温度梯度正在变缓,导致大气自大西洋的迁移减弱,来自南方和北方的气流增加。这就是北极气候变得如此任性的原因。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0075 |

尤里·梅德韦杰夫(Yury Medved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