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我做主 俄大学生发明3D巧克力打印机

2016年2月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新机器能打印5公分以上的复杂的立体形状巧克力,目前世界上的同类产品只能打印3-5公分的巧克力。甜食爱好者将来可以在手机上下载专用软件,自己选择巧克力的配比和形状,制作出可口美食。
3d printer printing chocolate cup CN
来源:Shutterstock/Legion Media
http://tsrus.cn/564385

扫一扫

俄罗斯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们发明了一台打印大体积巧克力的3D打印机实验样机。样机将在一月份通过实验室测试后在该市的一家饭店进行现场测试。这项发明的技术诀窍在于3D打印机中独特的巧克力供料和冷却系统解决了打印大体积巧克力的主要难题,即巧克力“墨水”会来不及冷却而溢流。新机器是大学生们和当地一家饭店的厨师长合作发明的。

苦味的、白色的、还是奶油味的?

“我们同时使用数个冷却系统,”打印机设计者之一薇拉·帕诺娃(Vera Panova)介绍说,“第一个就像是个大电吹风,从各个方向吹风。第二个进行‘生产干预’。我们添加了某些食材,巧克力冷却得更快,不是10分钟,而是3-5分钟”。

机器对打印材料也有具体要求,应当是不含棕榈油和其他添加剂的优质巧克力,并且往往价格很高。原料如不符合融化过程要求,就会在打印过程中变成难以挤出的碎屑。目前设计者只使用苦巧克力,但计划将来打印出白巧克力和奶油巧克力。新技术预计将在萨马拉的饭店、糖果店和咖啡店得到应用。使用这种打印机能加快并大大减轻糖果师的工作。比如,不同等级的巧克力手工加工复杂形状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使用3D打印机则只需不到10分钟。咖啡店的客人将来则可以在手机上安装专用软件,并自己选择材料配比、形状和甜味类型。目前只有3-4个方案可选。

太空巧克力

发明打印机的想法来自为宇航员提供太空飞行均衡饮食的愿望。不过,大学生们希望先发明更简单的技术,然后再回到最初的“太空打印机”的想法,设计一种可供应复杂、多样及均衡膳食的3D食物打印机。“发明均衡膳食打印机很难,但我们已经开始准备这方面的工作了,”帕诺娃说,“我们希望宇航员的饮食能实现个性化,让每个人能根据自身对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个性化需求获取食物。不过,我们目前还没有就这个想法跟宇航员进行沟通”。

从事该项目的是五位大学生,花的都是自己的钱。一些企业已对其发明产生兴趣。这些未来的科学家计划明年夏天推出焦糖3D打印机,并用它和巧克力一起打印混合形状。为此须设计新的冷却系统,因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一款焦糖3D打印机。

| www.tsrus.cn/56438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大千世界之:俄罗斯的地衣巧克力

军事高科技:俄将用3D打印机制造无人机

作者:斯韦特兰娜·阿尔汉格尔斯卡娅(Svetlana Arkhangel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