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迎战埃博拉病毒 俄帮几内亚建防治中心

2015年1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Anna Popova)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俄在几内亚设立埃博拉病毒防治医院,介绍埃博拉病毒疫苗的开发工作以及巴黎-莫斯科航班乘客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被耽误三个半小时的原因。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图片来源:Sergey Mikheev/俄罗斯报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图片来源:Sergey Mikheev/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55947

扫一扫

117日在几内亚金地亚原苏联-几内亚巴斯德研究所旧址((L'Institut Pasteur de Guinée, localité Pastoria, à 7km du chef lieu de la Préfecture de Kindia))成立了一个微生物研究与流行病学治疗中心(Centre derecherches en épidémiologie, microbiologie et de soins médicaux)。投资建设这家医院的是在几内亚从事铝土矿(铝生产原料)开采的“俄罗斯铝业”公司。据公司网站公布的数据,建设该医院共用了2个月时间,耗资1000万美元。

据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介绍,该中心能容纳128人,目的不仅限于埃博拉以及其他危险病毒的防治,还计划对这些病毒进行研究。中心旗下还设有实验室并为其制定了三年的科研计划并且成立了培训中心。中心所有医护人员均为几内亚公民。

安娜·波波娃于120日在莫斯科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中心建设过程中曾考虑到所有的安全要求,像任何一家俄罗斯传染病医院一样,设有接待部、急诊室和临床诊室...... (几内亚——《透视俄罗斯》注)自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建立的野外医院并不完善,患者不管得什么病,都被安置在一个帐篷中。

可移动医院

除金地亚治疗中心外,去年8月末起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派遣的以卡马斯卡车为基础的移动实验室已在几内亚开展工作。据波波娃介绍,实验室在几内亚工作的时间将延长至8月。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资料显示,这是(该国)唯一一个可以在现场检测如霍乱、与埃博拉病毒极为相似的马尔堡出血热和拉沙热以及疟疾和伤寒等各种传染疾病的移动实验室。安娜·波波娃介绍说: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埃博拉病毒引起的疾病会与乙肝病毒相互作用,也就是说患有乙肝的患者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几率要高得多。

去年11月起几内亚还部署了一家可容纳200人的俄罗斯军用野战医院。俄罗斯在防治埃博拉病毒方面共花费了约8000万美元的资金。

Triazavirin疫苗

据安娜·波波娃介绍,目前已有三家俄罗斯科研中心研制出四种预防埃博拉病毒的候选疫苗,其中的两种疫苗将被用来在灵长类动物身上进行测试,这一工作预计将于3月开始。关于俄罗斯卫生部流感科学研究所研制并且在治疗拉沙热方面已表现出很高疗效的抗病毒药物Triazavirin,据波波娃介绍说,正在对其进行最后阶段测试。此前,俄罗斯卫生部长维罗妮卡·斯科沃尔佐娃(Veronika Skvortsova)曾承诺,俄方将向非洲派发该药物并在那里进行首批现场测试。

关于巴黎-莫斯科航班

在波波娃举行新闻发布会前夕的119日晚,俄罗斯航空公司巴黎-莫斯科航班机组向地面报告称发现一名从莫斯科转机的外国籍乘客患病。飞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降落后被拖至卫生检疫停机坪。安娜·波波娃介绍说:我们确认没有危险之前没有一名乘客离机,这一过程持续了三个半小时。这是国际规则。由于发现该名女孩患的是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19日晚所有乘客均已被放行,但为了彻底排除埃博拉病毒感染的嫌疑,该女孩仍被送入了莫斯科第一传染病医院。最终初步诊断通过实验室验血得到证实。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目前全球共发现21295例埃博拉病毒疑似病例,其中只有1.4万例经实验室测试确认感染。

| www.tsrus.cn/3953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埃博拉疫情侵入欧美 俄罗斯预计不会爆发

赴几内亚援助的俄专家:埃博拉疫情有望得到控制

作者:格列布•费奥多罗夫(Gleb Fed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