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子午线”电影节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闭幕

2013年9月18日
【 字号:
据《俄新社》报道 第十一届亚太地区国家“太平洋子午线”国际电影节13日晚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闭幕。参加电影节的贵宾有著名演员、导演、编剧,很多名人还是国际评委成员。演员迈克尔·马德森、伊莎贝尔·于佩尔和皮埃尔·理查德都是第一次到访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电影节上共推出了17部影片。“太平洋子午线”是俄罗斯唯一一个针对亚太地区国家电影市场的电影节。中国、朝鲜、澳大利亚、智利、墨西哥和俄罗斯的电影成为该电影节的历届获奖影片。
来滨海边疆区参加电影节闭幕式的法国演员皮埃尔·理查德向观众保证,今后将每隔11年来滨海边疆区一次。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来滨海边疆区参加电影节闭幕式的法国演员皮埃尔·理查德向观众保证,今后将每隔11年来滨海边疆区一次。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50807

扫一扫

开幕式上乘坐复古轿车的影星

2013年电影节开幕式有史以来首次未在“海洋”影剧院,而是在俄罗斯岛上举行。9月7日,1000名观众聚集在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大学城旁的“星光大道”前等待电影节客人的到来。人们是乘公交车、开车,甚至骑自行车来到岛上的。此次,传统的“星光大道”的长度几乎比往年短了两倍半。电影节主席导演帕维尔·卢金、评委会主席导演亚历山大·明达泽、电影节总导演叶菲姆·兹维尼亚茨基和制片人丽吉娅·安东诺娃率先走上星光大道。随后,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弗拉基米尔·米克卢舍夫斯基及夫人迎接了电影节的明星贵宾们。他们是美国演员迈克尔·马德森、制片人布鲁诺·罗萨多和法国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他们一出现,人群中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喊声,大家纷纷举起iPad和相机拍照,记录下这一难忘瞬间。之后主办方向观众展示了竞赛方案,宣布了来自俄罗斯、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朝鲜、新加坡、智利、秘鲁、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10个参赛短片和10 个参赛长片作品。电影节首日,观众同时观看了开幕式的两部影片:好莱坞科幻动作片大卫·杜西的《星际传奇》和法国导演谢尔日·波尊的电影《呱呱叫》。

马德森、于佩尔和理查德的新发现

    2013“太平洋子午线”电影节的不同之处在于应邀参加电影节的世界影星们的不同寻常的新发现。伊莎贝尔·于佩尔表示喜欢俄罗斯电影《雁南飞》;迈克尔·马德森将向自己所有的美国朋友讲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故事;皮埃尔·理查德保证11年后再来参加电影节。于佩尔说:“我真正喜欢上的第一部电影是《雁南飞》,塔季扬娜·萨莫伊洛娃在影片中出色地饰演了女主角的角色。我是因为这部影片而决定作演员的,正是这部影片成为引导我进入这一职业的推动力。”

9月6日赶来参加电影节的美国著名演员、好莱坞明星迈克尔·马德森开幕式在前一天与记者交谈中将此次自己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之行称为不寻常的事情。他说:“当我跟自己的朋友们说我要去参加符拉迪沃斯托克电影节时,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你怎么了,疯了吗?’他们中没人听说过这座城市。我为能来到这里而感到荣幸,这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奇怪的是,许多美国人不知道这个地方。但是现在我知道了它。”

来滨海边疆区参加电影节闭幕式的法国演员皮埃尔·理查德向观众保证,今后将每隔11年来滨海边疆区一次。他在与观众的见面会上说:“既然我来了你们这里, 那么现在你们就很难再摆脱我了。我保证,每隔11年来一趟符拉迪沃斯托克,当然了,如果上帝给我这样的机会的话。”

新加坡的电影节

“最受观众喜爱的俄罗斯影片奖”是电影节最后一天(9月13日)颁发的第一个奖项。导演维克多·沙米洛夫凭借影片《游戏的真相》获得了该奖项。赢得多数观众投票的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三个从前的同学的故事,他们聚在一起喝酒并聊起了从前的往事。他们中的一人邀请来了他们年级的“明星”——一位他们三人都曾喜欢过的女孩一道聚会。

新西兰马克·阿尔比斯顿和路易斯·萨瑟兰的影片《购物》荣获评委会奖。评委会还以“特殊的理解”为由向加拿大伊恩·拉加德的短片《黎明》颁发了特别证书。中国导演胡伟的《酥油灯》获最佳短片奖。最佳导演奖则颁发给了影片《金笼》的作者、墨西哥导演迭哥·奎曼达·迪亚兹。俄罗斯电影演员丹尼斯·什韦多夫凭借在影片《警界黑幕》中的精彩演出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参加电影《伊洛伊洛》拍摄的新加坡女演员杨雁雁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因参演影片《地理工作者喝了地球仪》年轻演员安菲萨·切尔尼赫获得由伯连纳的儿子洛克·伯连纳颁发的尤尔·伯连纳奖。日本著名演员栗原小卷被授予滨海边疆区“9288公里”州长奖(西伯利亚大铁路莫斯科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距离)。

世界上44个电影节均设立的亚洲影评人协会(亚洲电影促进联盟)特殊奖项“亚洲最佳影片奖”由新加坡导演安东尼•陈执导的影片《伊洛伊洛》获得。这部影片被授予第十一届“太平洋子午线”国际电影节大奖。将这一奖项授予影片《伊洛伊洛》的决定是评委会一致做出的。影片讲述的是生活在新加坡的一个林姓家庭与新女佣杰列扎之间的关系。后者像许多菲律宾妇女一样来到城市寻找美好的生活,但其出现加剧了林家亲戚间本已紧张的关系。

| www.tsrus.cn/2843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新社》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