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国家电影节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隆重开幕

2013年9月10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第十一届亚太地区国家“太平洋子午线”电影节的盛大开幕式首次在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岛的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校园内举行。参加电影节的来宾乘船抵达星光大道后沿着大学海滨路步行来到了在该路尽头等候他们的复古汽车旁。
日本著名演员栗原小卷抵达电影节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塔斯社
日本著名演员栗原小卷抵达电影节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0801

扫一扫

海蓝色的星光大道通向俄远东联邦大学的会议中心。去年这里曾举办过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今年则众星云集,汇聚了近200名著名演员、编剧、导演和摄影师,他们中有柳德米拉·阿尔捷姆耶娃(Ludmila Artemyeva)、德米特里·伊萨耶夫(Dmitry Isaev)、谢尔盖·阿斯塔霍夫(Sergey Astakhov)和谢苗·斯特鲁加乔夫(Semyon Strugachev)、亚历山大·佩斯科夫(Alexander Peskov)、阿达·罗戈夫采娃(Ada Rogovceva)、尤里·库兹涅佐夫-塔耶日内(Yurii Kuznetsov-Taezhnyi)、亚历山大·秋宁(Alexander Tunin)、谢尔盖·沙库罗夫(Sergey Shakurov)及其他电影界名流。

俄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弗拉基米尔·米克卢舍夫斯基(Vladimir Miklushevsky)携夫人伊琳娜迎接了参加电影节的国际影星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和美国男演员迈克尔·马德森(Michael Madsen,曾主演《落水狗》、《杀死比尔》、《罪恶之城》等影片),并与他们一同步入开幕式大厅。观众向他们致意欢迎,但最令人兴奋的一刻是当“喜剧俱乐部”(俄罗斯TNT电视台的喜剧栏目)的当红演员瓦吉姆·佳雷金(Vadim Galigin)出现在星光大道上的时候。根据其创作的剧本拍摄的影片《这就是爱》将在本届电影节上首映。老一代俄罗斯观众对日本女演员栗原小卷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的她曾于1974年在俄日合拍的爱情电影《莫斯科,我的爱》中与奥列格·维多夫合作,该影片在俄日两国均获得巨大成功。

开幕式上,演员们分享了初到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都的第一印象,讲述了自己的从影之路。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年轻时曾学习过俄语,因为她曾经甚至至今仍非常热爱俄罗斯文学。第一部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电影是苏联影片《雁南飞》,正是这部电影让她决定要成为一名演员。她说,自己一直很向往来符拉迪沃斯托克,可当来到这个“最远的欧洲城市”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火车站去看火车。

美国好莱坞影星迈克尔·马德森(Michael Madsen)则坦言,当他知道了“伟大的演员尤里·伯连纳(Yul Brynner)” 原来出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时,惊讶之情简直难以言表。陪同马德森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内游览的是尤里·伯连纳的儿子洛克·伯连纳(Rock Brynner)——他是本届“太平子午线”电影节上独树一帜的人物,讲述了很多父亲的趣事和上世纪初与家人一起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生活的情况。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弗拉基米尔·米克卢舍夫斯基在向前来参加电影节的宾客们致欢迎词时说:“电影节已成为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文化传统

由于在这里不同国家的文化相互融汇、渗透到一起,它有别于很多其它电影节。接下来的一周陪伴我们的将是精彩的电影。我祝愿来宾、参加评选的电影人以及观众能享到受美好的电影盛宴,同时也欢迎大家在观赏电影之余,不忘领略我们这座精彩的城市。”之后他与电影节主席帕维尔·卢金(Pavel Lyngin)一起为电影节剪裁并宣布电影节开幕。

电影节共有17个主题活动,有10部影片和短片参加评选。观众将观赏到6部外国影片以及60部俄罗斯影片的首映式。开幕式上首先放映的两部影片是美国好莱坞大片、大卫·杜西 (David Twohy)导演、文·迪塞尔(Vin Diesel)主演的的《星际传奇》以及谢尔日·波尊(Serge Bozon)的新片《呱呱叫》。伊莎贝尔·于佩尔在片中饰演主要角色。第十一届亚太国家电影节的评选结果将于9月13日(星期五)揭晓。影评人、亚洲电影促进联盟(NETPAC)成员鲍里斯·涅列波(Boris Nelepo)在接受俄VL.ru网站采访时表示,“目前俄罗斯出现了很多电影节,几乎每个城市都在举办电影节。如果组织者清楚地明白他们想做什么,这种想法是好的。每个电影节都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策展人的意图和构想。我从‘太平洋子午线’电影节的节目上看到了某种理念与实践的一致性”。| www.tsrus.cn/28213 |

综合《俄罗斯报》newsvl.ru网站消息报道

作者:伊琳娜·德罗贝舍娃 (Irina Drob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