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期将发行俄罗斯影片《斯大林格勒》

2013年9月6日
【 字号:
9月5日俄联邦文化部组织了俄联邦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与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的见面会,就电影合作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商讨。图片来源:Press Photo
9月5日俄联邦文化部组织了俄联邦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与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的见面会,就电影合作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商讨。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50797

扫一扫

据俄联邦文化部官方网站报道,9月5日俄联邦文化部组织了俄联邦文化部部长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与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的见面会,就电影合作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商讨。

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在会后表示,“我们商定协作发行影片。今年秋天将在中国影院首映俄罗斯电影《斯大林格勒》。届时将发行3200份拷贝,而在俄罗斯的最大发行量仅为1000-1500份。”蔡赴朝称,“中国媒体与观众都热切地期待并关注这部史诗电影《斯大林格勒》”。

正如梅金斯基在会晤中强调的,俄中两国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前线勇敢地并肩作战,抗击共同的敌人法西斯。因而选择了《斯大林格勒》这部影片作为在中国推广俄罗斯电影的开始。影片全面展示了苏联红军及苏联人民的英雄气概。电影《斯大林格勒》在中国的推广,无论从政治角度还是从相邻的俄中两国共同的历史观来看都是极其重要的。

双方商定,今后每年都将有一部或更多的俄罗斯电影在中国广泛上映,同样数量的中国影片也将在俄罗斯大面积发行。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合作拍摄电影的可能性。梅金斯基称,有些电影剧本可能会引起中国方面的兴趣,并愿意合作拍摄以及进一步地共同推广这些影片。

蔡赴朝对梅金斯基的提议表示了赞同,并希望俄中在电影艺术领域的合作能够最大限度地取得成果并朝着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这也是两国丰富而悠久的交往史所必然带来的成果。

据俄文版《中国》杂志报道,2012年3月由亚历山大·科特(Alexander Kott)导演的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合拍的影片《布列斯特要塞》(Brestskaya Krepost)在中国获得了意外惊人的高票房收入,甚至击败了同时期放映的美国好莱坞影片《异星战场》(John Carter)和欧洲宽屏动作片《玩命追击》(Blitz)。

据统计,过去5年间中国院线曾放映的俄罗斯影片有:《疑云密码》(Kod Apokalipsisa)、《我们来自未来》(My iz Buduschego)、《超能游戏者》(Na Igre),这些影片均获得了不俗的票房。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翁立认为,“经过15年的冷寂,俄罗斯电影重新回到中国市场,并在逐渐回暖,至少好过上世纪90年代的状况。近年来每年都有俄罗斯影片在中国上映,并且期待看到俄罗斯电影的中国观众的人数也在增多”。| www.tsrus.cn/2813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欧阳蕾(Olga Gorsh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