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系列活动9月2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全面启动

2012年9月2日
【 字号:
2012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9月2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启动,高潮部分为9月8日至9日的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峰会。将有来自亚太地区21个国家的代表团出席本次峰会。除俄罗斯外,还包括亚洲、大洋洲和美洲多国,其中不乏国际舞台上的主要国家,如:美国、中国、日本。预计,共计将有超过1万人造访符拉迪沃斯托克市。
俄罗斯岛同陆地连接起来的金角湾大桥和跨东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俄罗斯岛大桥成了建设者们的骄傲。图片来源:塔斯社
俄罗斯岛同陆地连接起来的金角湾大桥和跨东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俄罗斯岛大桥成了建设者们的骄傲。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APEC峰会以及紧随其后的体育盛会的筹备工作都是以突击建设的方式完成。为举办峰会主要活动和接待来宾,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在俄罗斯岛上建起全新区域,以两座采用最新技术建成的现代化大桥与陆地部分连接起来。

同时,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对道路网进行了大规模改建,对管线进行了更新,建成了现代化的商务中心,以及远东联邦大学教学和科研新楼。

俄方期待APEC助力远东大发展


俄罗斯期待APEC峰会能够提高远东地区的投资和旅游吸引力,将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打造为发达的现代化中心。按照计划,城市将与整个亚太地区的大型商务中心并驾齐驱。滨海边疆区政府期待未来每年的入境游人数达到1000万到1200万人之间,而APEC峰会将为这种飞跃奠定基础。

除了经济因素,各方还期待APEC峰会带来大国政治。美国国务院表示,叙利亚局势将成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谈判的主要议题。

APEC峰会为期一周,日程安排具体为:9月2日至4日期间召开国际青年论坛,而9月2日至3日将举行高级别官员会晤;APEC峰会工商咨询理事会将于4日至6日之间召开会议,而外长和商务部长会晤将于 5日到6日举行;7日到8日之间计划召开APEC中小企业峰会。最后,8日到9日之间将举行APEC成员经济体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晤。

俄罗斯岛:从鲜为人知到家喻户晓

俄方为峰会的筹备共投资约7000亿卢布,其中2000多亿卢为国家投资。

APEC峰会之前进行的大规模建设显著改变了俄罗斯岛面貌。俄罗斯岛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对岸,这里不久前还是鲜为人知,如今APEC峰会设施大多建在这座岛上。

俄罗斯岛的主要设施为远东联邦国立大学,APEC成员经济体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晤将直接在这里举行。把俄罗斯岛同陆地连接起来的金角湾大桥和跨东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俄罗斯岛大桥成了建设者们的骄傲。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也在峰会前进行了大修和大规模改建。

APEC安保级别高 陆海空全覆盖


据内务部资料,总共将出动约1万名内务机关工作人员和内务部内卫部队官兵、11艘快艇、6架直升机和2架无人机来负责APEC峰会的安保工作。为此,将从全国各地调集三分之二的警察。

军方承诺在峰会召开期间将动用防空导弹部队,为170个场所提供安保。国防部将动用装备最新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战舰和潜水艇、S-27SM飞机、苏-30和米格-31保障峰会顺利召开。紧急情况部增强了在滨海边疆区的部署,且已经开始加强管理。内务部在峰会期间增加了02热线上的接线员人数。

目前,强力部门联合指挥部已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展开工作,包括俄联邦警卫局、联邦安全总局、联邦对外情报局、内务部、紧急情况部、国防部、交通部、外交部和联邦移民局的代表。

俄联邦安全总局局长亚历山大        博尔特尼科夫表示,为确保峰会期间的安全,俄罗斯强力部门联合指挥部吸取国内外经验,装备了现代技术和控制系统。在筹备期间曾举行20多次反恐演习。

APEC峰会周突出文化主题 各国艺术家将精彩亮相


峰会期间,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当地居民和来宾还将能欣赏到精彩纷呈的文化节目,包括几十场展览、音乐会、文化节、剧场演出。在整整一周的时间里,这里将举办三场摄影展、滨海边疆区艺术家作品展览、“俄罗斯创新史”艺术科学展。

这将是APEC领导人峰会首次在俄罗斯举行。接下来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以及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均是俄罗斯首次承办大型国际赛事。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