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际博物馆日” 俄罗斯将举行“博物馆之夜”活动

2013年5月17日
【 字号:
5月18日晚上到19日晨,俄罗斯将举行“博物馆之夜”活动,届时一些城市的博物馆和画廊将开放到深夜。而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市,除博物馆开放至深夜外,城市的不同地方还将举行夜间音乐会,街头演员、音乐家和舞者将进行表演。这些娱乐活动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的白天就将开始,并将持续到19日早上。
届时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地市民和游客将可免费参观各大博物馆。图片来源:塔斯社
届时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地市民和游客将可免费参观各大博物馆。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0619

扫一扫

博物馆之夜”活动的主要内容 

今年是莫斯科第七次举行“博物馆之夜”活动,其最初是作为莫斯科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这一文化遗产日的延伸而出现的。按惯例这一天所有文化机构都将免费对公众开放,一些位于俄历史庄园内的外国使领馆也将敞开自己的大门。这是一年当中唯一可以参观这些地方的一天。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想要参观这些地方还需提前预约,因为有意参观者通常比庄园能接待的人数要多。“博物馆之夜”活动一年年变得越来越流行起来,每到这一夜晚文化机构前的排队长龙都有几公里长。没办法,这的确是个严酷的事实。如果您想夜间游览莫斯科的博物馆,那就必须要有耐心,还要选择明智的路线。大多数莫斯科人每年5月18日夜至19日晨都会蜂拥至莫斯科最主要的博物馆,即普希金博物馆和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及其分馆。劝说人们避开在“博物馆之夜”参观这些地方显然是徒劳的,但说实话,为了能挤进 博物馆,您要么在长长的排队队伍里挤上很长时间,要么就得早点来。

莫斯科“博物馆之夜”的主要活动地点 

尽管许多人会说,“人太多,不要去哪里”,但“红酒厂”和设计商贸展览中心(Artplay)毕竟是莫斯科现代艺术的主要展出地。因此,如果您去这些地方的话,一定不会后悔。“红酒厂”将为参观者举办将运动和文化混合在一起的“文化奥运”节,颇具创意的接力棒将在画廊里传递。画廊在“博物馆之夜”将举办画展预展以及为其特制的装置展。设计商贸展览中心用以“款待”参观者的不仅有现代艺术,而且还有食物——在其举办的“饭店的一天”活动中,只要你愿意就能尝试一下饭店主人的角色并将免费品尝食品。这里同时还举行PLUMS视听狂欢节,Dandy Day&Night狂欢节,包括RODNYA.俱乐部的灯光装置展览会在内的许多展会等。还有一个“博物馆之夜”的绝对热点——位于克里木土堤大街的特列季亚科夫画廊里的“特列季亚科夫Pop-up”活动,那里汇集了俄罗斯主要艺术收藏的现代部分藏品,莫斯科中央美术家之家将为参观打开内部的小门,参观者将能听到前卫钢琴演奏者的表演,还有为孩子们举办的欢乐大师班。当然,如果愿意,您还将能免费参观常设的“20世纪艺术”展厅。

在公园里参观博物馆 

当然,去年重新翻修过的、与克里木土堤大街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仅一路之隔的高尔基公园将是“博物馆之夜”的一个主要活动地点。公园还有一个自己的博物馆“车库”现代文化中心可以去看看。那里正在举办一个名为“‘一切’博物馆”的非专业艺术展,门票为200卢布。在所有博物馆都免费开放的博物馆之夜这里仍然收门票的确有点令人不解,但是“车库”现代文化中心通常都会让你不虚此行的。

别具一格的娱乐活动 

“博物馆之夜”一定要参观的地点名录可以继续无休止地罗列下去,但您无法去所有的博物馆参观。您可以根据历史、自然科学、公园或现代等主题在该活动的网站上选择博物馆。如果您不住市中心,那么去较近的自然保护区博物馆或像您很久之前就想去但却始终没能成行的老爷车博物馆这种地区性博物馆都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您不想在市中心博物馆里被挤来挤去的话,那么去科隆缅斯基、察里津诺或库斯科夫这样的莫斯科郊外庄园可以在新鲜空气中漫步并聆听现场演奏的音乐。FLACON设计工厂今年计划举办提倡环保生活方式的“星期六义务劳动日设计”活动,维也纳蔬菜乐团的演员们将在这里用各种新鲜蔬菜制成的乐器进行演奏。

阅读更多:俄罗斯博物馆:

莫斯科文学之旅:老街小巷中寻觅文学家踪迹 》》》

去毡靴博物馆 体验俄罗斯民俗 》》》

俄罗斯古遗产巡礼之:俄罗斯的珍宝 》》》


作者:玛丽娅·谢缅加耶娃(Marya Semendya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