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的经典俄罗斯热饮 一定帮你抵御寒气

2023年2月4日
【 字号:
冬季的俄罗斯气候寒冷,热饮以及给人带来舒适感觉的饮品必不可少。热蜜水、水果甜羹和蜂蜜浆果酒是经历了历史考验和沉淀的美味饮料,在今天依然很受欢迎,而且在家制作也并不难。
Sbiten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6575

扫一扫

热蜜水

热蜜水于12世纪在俄罗斯出现。在茶和咖啡普及之前的18-19世纪,这种饮料特别受欢迎。制作热蜜水可以不含酒精,或者使用葡萄酒为原料,制作含酒精的品种。它经常出现在集市、酒馆和街道上。小贩们会用巨大的铜制茶炊盛放饮料,并在容器外面包裹好保温织物,将其背在身上。最初,制作热蜜水的原料分装在两个罐子中,一个罐子装蜂蜜,而另一个罐子装香料。然后,将两个罐子中的原料混合,并充分“搅拌”。这种饮料也因此得名(源自俄语动词“Sbiten”,即搅拌,搅打)。它是一种浓稠的饮料,具有浓郁的浆果味。在过去,必须熬制2小时,而现在半小时就够了。热蜜水通常与它通常与小面包圈或干面包圈(均为两种环形的干面包卷,烘烤前需要在沸水中简单烹煮,其实干面包圈比小面包圈更小)、贝果(类似于百吉饼)、小甜面包(类似于椒盐饼)或白面包(环形白面包卷)搭配食用。如果你喜欢吃甜食,你会喜欢将热蜜水搭配姜饼一起吃。这种饮品在冬天可以加热饮用,而在夏天时可以冰镇后品尝,由于其略带酸味,是一种很好的解渴饮品。

 Press Photo Press Photo

所需食材(制作3-4人份):

水 - 1升、 蜂蜜 - 100克、 糖 - 3汤匙(可选)、 越橘 - 250克(可用蔓越橘替代) 丁香、肉桂、豆蔻、月桂叶、五香粉 - 适量 圣约翰草或其他草药 - 20克(可选) 、松糖浆 - 250毫升(可选)。

制作方法:

将越橘榨汁。在果肉中加水,放入香草,煮沸后用小火熬煮30分钟。滤出汁液。将热水倒在香料(月桂叶除外)上,煮10分钟。加入月桂叶,再煮5分钟。滤出香料汁液,加入浆果汁和新鲜越橘汁、糖和蜂蜜。可以按照过去的做法,多放入一些蜂蜜以代替糖。搅拌并煮沸。可以加入松糖浆,使其具有针叶林的香气。

用炖乾梅子和梨子烹制的水果甜羹

Press PhotoPress Photo

水果甜羹是一种由水果、浆果和草药炖制的饮品。最常见的做法是用蔓越莓、越橘或苹果制成,新鲜苹果、苹果干和腌制苹果都可以。也可以使用薄荷、醋栗叶、百里香和其他芳香药草。这种饮品得名俄语单词“varit”动词(即煮、熬)和“zavarivat”(即浸泡)。这种做法需要先浸泡干果,而不是煮熟。只添加蜂蜜即可,不加糖。

所需食材(制作4-5人份):

水 - 1.5升、 苹果干 - 100克 、梨 – 1个 梅子干 - 250-300克 、蜂蜜 - 1汤匙、 丁香 – 3粒。

制作方法:

将苹果干和梅子洗净,在温水中浸泡1小时。将水倒出,用冷水浸没。煮沸。加入新鲜梨片,炖煮3-4分钟。加入一勺蜂蜜并仔细搅拌。将成品浸泡大约1小时,然后倒入杯中。

蜂蜜浆果酒

Press PhotoPress Photo

这种以浆果和蜂蜜为原料制成的低酒精饮料,起源于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地区,历史悠久。这种饮品需要加热饮用。它的名称与俄语单词“dushuparit”(可以大致翻译为“淋浴蒸汽”)有关,因为其具有暖身效果。由于浆果有酸味,这种饮料也含有一种酸涩的味道,还有一种来自香料的“胡椒味”和啤酒的轻微苦味。

所需食材(制作3人份):

黑啤酒 - 0.5升 、稀蜂蜜 - 150毫升、 蔓越莓、越橘或黑醋栗 - 250克 半甜红葡萄酒 - 200毫升 香料(姜、肉桂、小豆蔻、五香粉、圣约翰草) - 适量 糖 - 3汤匙或适量 如果你想要更温和的味道,可以用淡啤酒代替黑啤酒,蜂蜜用量加倍。

制作方法:

将蜂蜜、浆果、啤酒和香料在锅中混合。将混合物煮沸,用小火煮15分钟。搅拌并过滤汁液。果肉可以弃之不用。将汁液倒入锅中,加入葡萄酒和糖,并将所有材料充分搅拌。将蜂蜜浆果酒加热,但无需煮沸。一旦发现锅中开始冒泡,就从火上移开,倒入玻璃杯。这是一种酒精含量约为6-7%的饮料。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鸡肉馅饼——被誉为俄罗斯传统婚礼贺卡的咸味馅饼
波将金鱼汤:灵感来自叶卡捷琳娜大帝的绝顶美味

 | www.tsrus.cn/676575|

玛丽亚·布妮娜(Maria Bu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