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俄罗斯人如何养生 健康之路无国界

2018年4月22日
【 字号:
忘记汉堡和炸鸡翅——健康饮食就在荞麦、酸牛奶和绿色蔬菜中。
Buckwheat porridge with white mushrooms from the Lent menu
俄罗斯最受欢迎的谷物是荞麦,这是一种高营养无麸质谷物。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61323

扫一扫

1. 新的一天从麦片粥开始

谷物粥是一种很好的复合碳水化物,能够缓慢释放能量,帮我们度过漫长的一天。谷物富含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有助于以更持续的方式释放能量。俄罗斯最受欢迎的谷物是荞麦,这是一种高营养无麸质谷物。你甚至都不需要煮它,只需要用开水浸泡,然后在暖和的地方放置一晚即可。

2. 午餐要喝汤    

图片来源:Lori / 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 / Legion-Media

有没有哪个国家像俄罗斯一样爱喝汤?俄罗斯有许多四季都能喝的美味羹汤,从滚热的肉丸汤到夏季鲜美的冷杂拌汤,不一而足。在俄罗斯美食中,汤并不是开胃菜(在俄罗斯厨房中,开胃菜通常是沙拉),它被成为“第一道菜”,相当于一道主菜。汤的热量较低,但营养丰富——这就是午餐为什么要喝汤的原因。加一些酸奶油,再来一片黑麦面包,这就是一顿真正健康的俄罗斯午餐了。

3. 多吃些绿色蔬菜!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 Media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 Media

俄罗斯人传统上会食用草本植物。例如:欧芹、芫荽和酸模。然而,在俄罗斯人的烹饪中,莳萝才是无所不在的传奇。俄罗斯人为什么如此喜欢草本植物呢?答案很简单。在寒冷季节,新鲜水果和蔬菜需求旺盛,而草本植物是获取足够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简单途径。最重要的是莳萝已经适应了俄罗斯的气候,可以全年生长,甚至在窗台上也没问题。

4. 爱上酸牛奶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在俄罗斯,人们习惯于食用各种乳制品。酸牛奶是由某种经细菌和酵母发酵的谷物制成的发酵乳饮料。幼儿园和医院的菜单中会提供这种乳制品,想要减肥或从宿醉中恢复状态的人也会食用。酸牛奶能够抑制肠道中致病菌的发展,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D、K和E使得它易于消化,对乳糖不耐受的人也很有益。此外,俄罗斯人还使用这种饮料腌制肉串,制作俄式馅饼以及冷杂拌汤。

5. 自己种植水果和蔬菜

很多俄罗斯人都有乡村别墅,他们不仅在那里度周末,还会种植水果和蔬菜。即使没有小别墅,你也可以在后院或阳台上种植你喜欢的蔬菜和洋葱。

6. 多用煮和烤,少用煎和炸

你不会在俄罗斯厨房中找到许多油炸菜肴。俄罗斯人通常在烤箱中煮或烘烤大部分食物。试试用烤箱制作你最喜爱的牛排,你一定会喜欢它的酥脆和香味。另一种烘烤的方法是:在烤箱中烘烤奶渣饼——一包乳渣、一颗鸡蛋、一勺糖(可以不放)、1/3杯面粉和一小撮发酵粉即可。烤30分钟,再浇上酸奶油,请享用这令人难以置信的周日早午餐吧!

7. 与朋友共进晚餐

你知道那条著名的俄罗斯谚语吗?早餐自己吃,午餐和朋友共享,晚餐给敌人吃。这句话很可能是来自军事指挥官亚历山大·苏沃洛夫(Alexander Suvorov)。他认为,吃得太晚是不健康的。看来,营养师也同意他的观点:早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

| www.tsrus.cn/66132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