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俄罗斯:有助于减肥的七大俄罗斯食品

2018年3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饮食中有许多种食物可以帮助人保持体形,完全可以用其组成既营养又健康的减肥食谱。
http://tsrus.cn/660797

扫一扫

1. 酸奶和奶渣

所有酸奶类食品,尤其是酸奶、凝乳和奶渣,都有助于人体分泌荷尔蒙,促进脂肪燃烧。此类食品的乳糖含量比普通牛奶少得多,此外还含有优质蛋白,能加速新陈代谢。酸奶常用于节食日,想减去两公斤体重的话,可以一整天只喝酸奶,最多喝1.5升。可以往酸奶中加入新鲜青菜和黄瓜。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2. 荞麦饭

荞麦富含纤维素和慢速碳水化合物。由于其消化速度较慢,因此会长时间给人饱腹感。减肥者吃荞麦时最好不加食盐和佐料,但可以加一些新鲜蔬菜。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荞麦可以熬粥,俄罗斯人一般是蒸荞麦饭,这样能保持其全部营养成分。一杯荞麦倒入两杯开水,盖上锅盖焖一宿。加强蒸饭效果可以用毛巾将饭锅包起来。节食日吃这种荞麦饭可以减掉一公斤体重。一天最多只能吃250克(以干荞麦为准)荞麦饭。

3. 黄瓜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多喝水是保持苗条体型和娇嫩皮肤的不二法门。黄瓜含水量达95%,卡路里含量非常低,但有益成分很多。将高热量沙拉换成黄瓜,一周后您就能见到效果。此外,黄瓜也适用于节食日,一天吃约1.5公斤黄瓜加蔬菜做的低热量沙拉,可以瘦1公斤。

4. 圆白菜 

图片来源:Andrey Turusov/Global Look Press图片来源:Andrey Turusov/Global Look Press

酸白菜是俄罗斯传统食物,是所有斯拉夫饮食中卡路里含量最少的一种,每100克热量只有19大卡。此外,新鲜的圆白菜还富含一种能抑制碳水化合物分解并转化为脂肪的酸。因此,如果您甜食吃多了,可以勇敢地模仿古代俄罗斯人的节食方法,吃上一片白菜叶。吃圆白菜节食一周能瘦5公斤。感到饿了随时可以吃上几片白菜叶。此外,还要在早饭和午饭时吃圆白菜、胡萝卜加苹果拌的沙拉,睡前再喝一杯低脂酸奶。

5. 覆盆子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早饭前吃一杯覆盆子,无论如何都胖不起来。当然,吃覆盆子果酱可不行。覆盆子不能当作节食的主要食物,但饭前半小时吃点儿可以抑制快速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另外它还很好吃。

6. 辣根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俄罗斯天气寒冷,因此冬天不生病很重要。所以俄罗斯人从16世纪初就开始食用辣根酱了。另外一个原因是辣根对俄罗斯传统的鱼类食物来说是理想的调味品。今天我们食用辣根还因为它确实有助于燃烧多余脂肪。辣根的吃法是用作主要减肥食物的调味料。 

7. 苹果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没有苹果的俄罗斯饮食是无法想象的。可是您知道吗?老少咸宜的苹果还能减肥呢!此外可以替代饮食中的所有甜品。节食日吃苹果,每天可以瘦下一公斤。一天的食量应不超过1.5公斤。

| www.tsrus.cn/66079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亚历山德拉·克拉夫琴科(Alexandra Krav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